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www.wforum.com | 2019-04-08 07:27: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1年”阿拉伯之春“席卷中东,北非,”民主“之花处处绽放。

利比亚是西方媒体重点报道对象,卡扎菲要多坏有多坏,把他说得越丧尽天良,越来显得西方制造利比亚内战的正义性。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卡扎菲甚至没有得到上法庭接受审判的机会,就被”自由军“勿勿忙忙地杀死于街头,据说利比亚从此”民主“了,便从媒体焦点中消失了。

八年来,民主利比亚变得如何?全凭西方媒体一张嘴,去年盖洛普公司提交给联合国一份各国幸福指数调查报告中,利比亚幸福指数比中国大陆,中国香港都要高。

中国人真没时间跟盖洛普的鬼扯计较, 而奉西方为圣谕的人,立刻会做出眉头紧锁的反思状。

利比亚幸福指数有多高?民主程度有多高?

一,政府,至少有四个,谁都不服谁,有事枪炮说话。

二,2011年两次”民主“大选,到2019年没完没了地选,坑爹大王赛义德.卡扎菲也想悔过自新,子承父业。

三,部族社会,返璞归真。 

四,田园风光,种地务农,“采菊东蓠下,悠然见南山”,山清水秀无污染。

五,石油嘛,西方公司会呕心沥血帮你打理,做好事不留名。

六,难民?那叫自由迁徙的权利

七,奴隶买卖?有这事?有的话也是ISIS的罪。

普洛盖发起幸福指数民意调查是2017年,提交给联合国前,CNN在2017年12月进行过报导,信不信由不得你,那是人家话语权的体现。

利比亚”民主“格局

卡扎菲被杀后,利比亚出现多重政权,2014年时,一方是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有经民主选举产生的议会--国民代表大会,另一方是不满的伊斯兰组织--国民大会(GNC),在的黎波里又开张了一个政权。

利比亚出现东西对峙两个政权:

东部:国民代表大会,军队是”国民军“(LNA)。

西部:GNC+利比亚黎明的”救国政府“

联合国只好支持”救国政府“,但双方都自称是民主代表,拳头都很硬。2015年底在西方大国斡旋下,成立了民族团结政府,2016年1月开张,又激起了新的分裂。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这样又形成了 “四政府”并存局面:

东部:拥有国民军的图卜鲁格政府

西部:首都的黎波里,由“利比亚之盾”中的米苏拉塔旅武装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得到联合国承认。

中部:以津坦( Zintan) 为中心,由“利比亚黎明”支持的“救国政府”

班加西等地:由宗教激进组织成立的”政府“。

这四大派之外,还有一些小股地方民兵控制的地盘,被称为”新军阀“。

当初攻打卡扎菲军队时,这些派别武装有着共同的目标,都受到了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的支持。

问题是”民主“后,谁也无法建立一个像卡扎菲时期的中央政权,整个国家四分五裂,财富源源不断流向国外。

东部“利比亚国民军”实力较强,由前扎菲政权高级将领哈夫塔尔领导,他自封”元帅“,军衔甩大佐十几条街。

津坦的”利比亚黎明“军事革命委员会由利比亚过渡政府国防部长朱瓦力率领。

这两支武装从联合走向分裂,都是世俗武装,排斥宗教路线。

美国支持的”民族团结政府“的武装力量却是当年最强的伊斯兰武装-米苏拉塔旅,他们主张利比亚宗教化,政党是”正义建设党“。

班加西等地的宗教武装更为极端,他们与ISIS合作过,与”基地“有联系,头目是”穆兄会“成员。

利比亚并没有正规军,当初卡扎菲建设武装部队时,就有意将其控制在军队与警察之间,除了贴身卫队外,基本上是民兵性质,这与利比亚的部落势力存在现实有直接关系。

目前各派军阀加起来兵力约有20万,哈夫塔尔元帅手下有四万,米苏拉塔旅有四万,津坦”黎明军“有四万,极端宗教武装两万,其它各派兵力从一万到几百不等。

利比亚”民主“后,有永无宁日趋势,因为没有一派能够压下其它力量,同样,任何两派结盟,都可以打败它们的敌人。

利比亚未来要稳定,必定需要一个有谋略有实力的军事强人出现,才能建立统一政权,与卡扎菲政权没什么两样。那么,西方送”民主“搞得这里尸山血海,最后又不得不接受一个”非民主“的政权,终点回到起点,那你杀掉卡扎菲是为什么呢?

如果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倒了,同样会处于四分五裂状态,国无宁日,极端宗教兴起,怎么发展?除了输出难民,还能输出什么?

4月3日,利比亚国民军司令哈夫塔尔元帅下令部队进攻首都的黎波里,要将西部"从恐怖分子手中解放"。

哈夫塔尔要求首都居民放下武器,举起白旗,可以免遭攻击,他现在连参加总统选举的兴趣都没有了,定要武力夺权。

哈夫塔尔现在出手原因是:

一,的黎波里的”民族团结政府“武装与米苏拉塔旅从去年底开始内讧不断,在主要公路和机场连续冲突。

二,哈夫塔尔得到了俄罗斯的支持,去年11月7日访问莫斯科与俄军将领会面前,就有传闻称他向俄罗斯请示武器援助,并请俄军来利比亚建基地。

三,哈夫塔尔的”国民代表大会“,在北非得到了阿尔及利亚与埃及的支持。

四,欧洲有的国家暗中支持哈夫塔尔,”国民军“在攻打班加西的ISIS武装有法国特种兵参与其中,意大利又跳反,疏远美国支持的首都政权,转而邀请哈夫塔尔访问巴勒莫。

五,哈夫塔尔是卡扎菲元老级旧部(总参谋长),1987年与卡扎菲闹翻后,流亡美国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市,2011年以”卡扎菲终结者“身份重返利比亚。所以他与美国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又能得到卡扎菲飘落四处的旧部支持。

5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前往利比亚与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军营会面,劝他放弃武力行动,被拒绝,古特雷斯只好回家。

同日,哈夫塔尔拒绝”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提出的日内瓦会谈要求。

他的部队一天时间内就控制了的黎波里以南3个地区,通往首都的重镇盖尔扬市兵不血刃拿下,的黎波里的西边也出现了”国民军“。

”政府军“方面现在准备全力防御首都,今天消息称国际机场已落入”国民军“手中。

英国昨天要求安理会就此召开紧急闭门会议,制止利比亚重新出现大规模内战,轮值主席国是德国。

卡扎菲死后8年  利比亚内战再起

内战在即,利比亚无非两种走向:

一,一战定胜负,哈夫塔尔建立军事政权控制全境,满足各大国利益要求,利比亚走向稳定,但决不会”民主“。

二,美国支持首都政权,内战持续,哈夫塔尔受到西方”人权组织“控告,并受到全面制裁,美俄走到台前互撕,欧洲和中国劝架。北非难民再次向意大利海岸涌去。

哈夫塔尔野心很大,但只要速胜,民众能少许多灾难,不知道当初跟着西方舆论哭着喊着利比亚”民主“春天来了的一些网媒,大V如何看待这次内战?

利比亚终将回到北非强人政治,所谓”送民主“的国家,无非吃惯了人血馒头的货色,哪管你洪水滔天?

从舆论上来看,美国需要世界关注哪里?就得关注哪里?委内瑞拉不也是这样,有人天天告诉大家马杜罗有多坏有多坏,街头总统瓜伊多是民主救星,如果没有大国出来制止美国,委内瑞拉也是一场内战。

美国和西方造的孽还不够吗?当初如此积极发动利比亚内战,今天扮和平大使,搞来搞去,利比亚人还是得用卡扎菲方式解决问题。

哈夫塔尔要是能跟五大善人谈妥合作,美国不要想吃独食,利比亚恢复一个稳定的政权还是很有希望。

八年一晃而过,撤侨时的中国小男孩,应当已经上高中或大学了。

利比亚幸福指数如何?建议亲西方人士放下键盘,组团去体会一下”民主“后激动人心的内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