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支持者赴赵紫阳故居凭吊 公安严密戒备
www.wforum.com | 2019-04-06 09:02:1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央社报道,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位在北京富强胡同的故居,从4日到5日陆续有他的故旧及支持者前往祭拜或凭弔。但前往凭弔的民众发现,赵紫阳故居一带的制服及便衣公安明显较往常增加。赵紫阳2005年逝世至今已届14年,但今年清明节仍有他的旧部、亲友及支持者,陆续前往他的故居追悼。根据星岛日报报导及民众表示,5日必须由赵紫阳的家人同意并带领才能进入故居,否则一律无法入内。

  一名5日前往赵紫阳故居吊唁的北京民众向中央社记者表示,过去他前往吊唁时,一般在通报赵家后即可入内,或是跟着已通报的友人也可进入。

  这位民众指出,但这一、两年来直到5日,却需要赵家人亲自带领方可入内,管制较往年要严。而且,4月5日,赵紫阳故居外部署不少制服及便衣公安,现场感受到不少压力。因此,他5日只能在门外凭吊。

  根据报导,赵紫阳家人表示,当局“近期管控较严”,因此清明节前已通知亲友不用前往祭拜,但部分亲友仍提前在昨天就前往故居。

  赵紫阳故居位在北京市富强胡同6号,清代曾是亲王府邸,建政后被划为党内高官住处。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便曾居住此处多年,直到卸任总书记后才迁出,由赵紫阳入住。

支持者赴赵紫阳故居凭吊 公安严密戒备

  1989年赵紫阳遭中共党内罢黜后,仍被软禁在此处,直到2005年去世。但他的家人至今仍在当地居住,而赵紫阳的骨灰至今也仍安放在故居内,并未下葬。

  赵紫阳故居是北京市中心的闹中取静之处,路面狭窄,平日行经的人车不多。然而,由于赵紫阳至今仍是禁忌人物,且被民间及海外视为开明象征,使其故居周边至今仍有布置公安暗哨,从远处监视动静。

  不过,每年适逢清明、1月17日赵紫阳忌日等特殊节日时,总会有不少赵紫阳的故旧进入故居吊唁,也有一些支持中国民主化的民众会在门口凭弔。然而,由于中国近年来政治气氛趋于肃杀,进入故居吊唁往往要经过多番盘查,有时甚至被阻挡在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