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关税和执行仍是中美贸易协议最大障碍
www.wforum.com | 2019-04-03 07:29:13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会的一位高级官员2日表示,美国和中国达成协议结束代价巨大的贸易战的可能性在增加,但本周的讨论对解决长期存在的分歧至关重要,这些分歧包括如何执行协议,美国是否和何时能够取消对中国商品征收的高关税。

关税和执行仍是中美贸易协议最大障碍

  自2018年年中以来,美国和中国一直卷入一场针锋相对的关税之争,给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造成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搅乱了全球市场。两国之间的新一轮谈判定于周三开始,中国首席谈判代表结束了上周在北京的谈判,几天后就再次前往华盛顿。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也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

  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向北京施压,要求其满足一长串将改写两国贸易条款的要求。

  这些要求包括改变中国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产业补贴和其他贸易壁垒方面的政策。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本周将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试图解决美国要求中国全面改变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让、产业补贴和市场准入政策的要求。

  “很明显,两国政府都希望达成协议。两国元首希望达成协议,他们需要解决最终的问题。这是至关重要的一周,”美国商会国际事务主管Myron Brilliant周二告诉记者。

  Brilliant称,本周在关税和执法等“棘手”问题上缺乏重大进展,本月达成协议的目标可能会落空。

  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公司希望解决结构性知识产权和市场经济问题,并确保中国履行其承诺,Brilliant称。

  美国官员倾向于通过征收关税来保持对中国的影响力,并确保这些义务得到履行。但Brilliant表示,除非美国首先取消对中国商品征收的所有关税,否则中国不太可能同意建立具有美国单方面报复权的贸易协定执行机制。

  关税的持续威胁笼罩着商业,将意味着达成协议也不会消除投资于受贸易战影响的企业或资产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