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贸易战近尾声 川普又将枪口对准邻国
www.wforum.com | 2019-04-03 07:23:52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了将近一年,日前已经接近尾声,双方有望近期达成协议。而今,美国又将矛头指向了中国的邻国日本。

美国对美日贸易现状不满,欲减少美国对日本贸易逆差(图源:Reuters)

英国路透社4月2日报道称,一位日本政府的消息人士2日透露,日本和美国有可能于4月15日至16日在华盛顿举行首轮贸易对话。

报道还称,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当天早些时候对记者们说,他最早于本月前往美国,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进行谈判。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已经清楚地表明,他对日本对美国69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感到不满,而其中三分之二来自汽车出口。

日本政府官员越来越担心特朗普会要求减少从日本进口汽车的数量,以减少贸易逆差。他们还担心特朗普对汽车和汽车部件征收高额进口关税,这将会严重打击依赖于出口的日本经济。

报道还称,日本首相安倍或于4月末会晤特朗普。特朗普预计将于5月做出决定,是否对汽车和汽车部件征收高额关税。

据悉,中美于2018年7月6日开始爆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战,美国向中国2,5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中国也向美国价值1,100亿美元的商品征税。随着2018年12月1日的阿根廷“习特会”给贸易战摁下了暂停键,以及刘鹤2019年2月末访美取得突破,中美有望在近期达成协议。中美双方代表也在做最后的冲刺,就贸易协议的细节进行磋商,进而举行一场“习特会”,让两国领导人签署贸易协议,结束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已经持续了将近一年,两国代表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谈判,并将在本周进行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针对这次谈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北京时间4月1日在记者会上说,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已启程前往美国。“希望双方在已经取得的实质性进展的基础上,能够共同努力,相向而行,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能够争取达成一个互利、共赢的协议。”

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称,刘鹤4月4日开始将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美国财政部长努钦(Steven Mnuchin)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

《纽约时报》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中美双方皆表示目标是在此次会晤结束时达成协议,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签字仪式。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