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用10大手段 逼穆斯林全面中国化
www.wforum.com | 2019-04-01 07:13:21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关押逾100万维吾尔族人接受爱国思想洗脑,引发国际强烈抨击,关注中国人权与宗教现况的义大利中文媒体"寒冬"披露,中国计划5年内把新疆以外的穆斯林全部"中国化",此外,在各地大肆拆除有"清真"字样的招牌,强迫穆斯林坐沙发、用茶几,禁止传统席地而坐。

这项新规包括一项名为"伊斯兰教中国化5年计划(2018—2022)",去年开始实施,根据新规,清真寺必须举办讲座、开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训班",让穆斯林"更好地理解伊斯兰教中国化",此外还拆除清真寺的月牙标识和圆顶、查禁各类宗教学校与阿拉伯语课程等。中国官媒《环球时报》称,该"5年计划"是为符合"中国式管理",且不限于伊斯兰教,"宗教中国化"是中国对所有宗教的政策方针。 

不服从者抓去"学习"

中国官方以往对历史上汉化程度较高的回族穆斯林戒心较小,但现在中共认为所有穆斯林都是可疑份子,必须严加管控。中方的"去清真化"行动,已在各省市展开,报导披露一份河北省地方政府下发的文件显示,禁止公共场所出现"清真"与阿拉伯文标识字样,这些场所包括清真餐馆、商店、学校餐厅以及清真食品包装等。

其中甘肃省平凉市是穆斯林主要居住地之一,当地一所招收贫困学生的阿语学校,已被官方勒令关闭,而一名清真餐馆业者愤怒地说,去年11月当地城管"突袭"他工作的餐厅,"10名身着城管服的人员开车来到我们店里,爬上梯子速度极快地将招牌上的『清真』二字拆掉,还态度粗暴地说『这地方不能挂清真牌子!』"

另一名开设清真餐馆的7旬老翁,他的餐馆招牌已被"整改",去除掉"清真"二字,他无奈表示,"这些城管三天两头来找碴,不让人活呀!这样折腾下去,(我们)店也开不成了。"

一名在新疆库尔勒市开商店的男子透露,有次他请穆斯林朋友吃饭,特地做清真饭菜,未料其中一名友人惊恐地说:"我们现在吃什么都可以,你看我们一来就把手机放到其他房间,我们的手机都是被派出所专门处理过的,这些话要是被监听,我们就要被抓到学习班。" 

用10大手段   逼穆斯林全面中国化

中国在新疆设立"再教育营",强迫维族人接受爱国思想洗脑。资料照片

强行灌输无神论思想

至于维族人习惯在地上铺毯子席地而坐,但官方要求他们坐沙发、用茶几,一名校长无奈地说:"我要带头买沙发,政府要求我1个月内买,还要来检查。" 

美国马里兰州霜堡州立大学教授马海云分析,中国的5年计划是要建立一个"纯中国版的伊斯兰教",确保中国的穆斯林遵循"无神论思想",减少与阿拉伯世界的连结。美国奥克拉荷马大学教授史特普指,中国政府甚至开始干涉如何诠释《古兰经》经文。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副总统潘斯(Mike Pence)前天对宗教界领袖演说表示,美国将坚定与中国有宗教信仰的人站在一起,继续敦促中国停止打压宗教。 

用10大手段   逼穆斯林全面中国化

中国推动"四进"清真寺运动,一座清真寺外悬挂"爱党爱国"牌匾。美联社

中方推动伊斯兰教"中国化"10大手段

●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进入清真寺,称为"四进"

●强拆清真寺的月牙标识和圆顶

●去除清真寺的阿拉伯建筑风格,以传统中国建筑风格取代

●在清真寺内外悬挂宣扬中国宗教政策的标语

●查禁各类宗教学校和阿拉伯语课程

●禁止未成年人参加穆斯林宗教活动

●举办法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文化等内容讲座、座谈和培训班

●编写出版讲经范本,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

●教职人员的培养培训工作首重"政治觉悟",着重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设立清真寺书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感

资料来源:"寒冬"网站、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官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