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将与中国签全面而详细的贸易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3-30 07:39:44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资深官员在北京进行了一天的贸易谈判之后,白宫发出声明表示谈判“坦率而有建设性”,并期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下星期到华盛顿,继续本轮的贸易谈判。特朗普总统并表示要与中国签的协议将是全面而详细的。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中双方已经开始就协议的最后文本进行确认。

  3月29日星期五下午4点20分,特朗普总统在佛罗里达州棕梠摊的海湖庄园召开记者会。记者会上他谈到未来将可能与普京见面,也可能与习近平见面,接着谈到“我们最高层级的官员正在中国”进行谈判。而正在谈的协议“是一个非常全面性,非常详细的,列举出所有我们过去多年来与中国之间的问题”。他并说,这个协议将非常的棒,“如果不棒的话,我们不会去谈”。

  星期四在离开白宫之前,有人问,许多分析指出,穆勒检察官的报告未做出他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勾结的结论,将让与中国的贸易谈判更顺利,因为中国一直在等待这份报告公布。对此特朗普总统回应:“我无法告诉你穆勒检察官的报告对其他国家,包括中国,造成什么影响。不过我可以说,世界各国反应都很好。我们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还有我们与其他国家的贸易谈判跟其他议题的谈判,都进行得很好。”

川普:将与中国签全面而详细的贸易协议

  根据彭博新闻社星期五的报道,美中两国的谈判代表在谈判中逐字逐句地磋商贸易协议最后文本的文字表述。本轮谈判美国方面关注中国在知识产权保障,以及停止强制外资转移技术方面的承诺。

  星期五早上白宫针对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发出声明:“在协商与重要的下一步骤方面,进行了坦率而有建设性的讨论,双方持续取得进展。美国期待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及中国代表团预定下星期来华盛顿开会。”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五在接受美国财经电视台CNBC访问时表示,“作为一名自由贸易者,总统教导我以及许多其他人,关税在贸易谈判上有着重要的用途。”库德洛在加入白宫之前,曾经批评使用关税作为贸易谈判的作法,他说对外国以及进口商课征的关税,最终都会是对美国消费者变相的加税。不过今天他说特朗普总统教育了他,他已经改变他的看法。

  根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报告,为因应关税,美国进口商将物价抬高,但贩售相同商品的美国本土厂商也随之提高价格,因此特朗普政府对外国加征的关税,被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身上。根据研究统计,从2018年11月开始,美国消费者的荷包缩水每个月总体达到14亿美元。

  库德洛此前曾表示,两国已接近、但是还没有协议。此外,美国愿意把谈判延长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

(0)
相关新闻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川普挑副手恐出奇招? 前民主党的“她”成川普面临累计坐牢717.5年的有期徒刑
至关重要!防普京防川普 历史性安全协议达首次对美大选表态!普京暗助川普?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