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他们与习近平握手 竟接二连三倒台
www.wforum.com | 2019-03-28 06:55:0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宁夏固原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日前被查,其引人注目的身份是号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曾在2015年进京获习近平亲自接见、握手。而在马志宏之前,近两年已有两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落马。

他们与习近平握手  竟接二连三倒台

中共官媒《北京日报》3月27日报导,因失职失责被免职半年后,宁夏固原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马志宏有了下落。3月26日,中共宁夏纪委监委宣布,其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报导说,马志宏2015年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报导并指马志宏是所谓伪装的“两面人”。

据悉,1964年4月出生的马志宏,是宁夏吴忠人,毕业后一直在家乡工作,2008年起交流到固原市,历任泾源县长、县委书记,2012年升至副市长,2014年5月改任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

马志宏于2015年6月获评102名“全国优秀县委书记”之一。当时,宁夏仅他一人。两年后,他还成为中共十九大代表。 

报导说,去年8月中纪委的公开曝光7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例,马志宏等人的失职失责问题在列。2018年3月底,马志宏就已经被免去县委书记一职。

公开报导显示,马志宏并非首个落马的中共所谓“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此前,广东江门市蓬江原区委书记王积俊、河北邯郸县原县委书记何志刚也已落马。

王积俊曾任江门市蓬江区委书记,2015年5月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此后王积俊即获提拔,2015年8月,王积俊升任广东省江门市委常委。2016年4月,王积俊被免江门市委常委、蓬江区委书记职务,半年多后被双开。他被指不但收受巨额贿赂,还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行贿。

微信公号“政知圈”报导称,王积俊成为首个落马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至于何志刚,转任邯山区委书记、邯郸市交通局局长后,于2017年5月被查。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6月3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习近平在当天上午会见了在京开会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逐个握手,并和他们合影。

如今这些“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纷纷落马引起舆论热议。连官媒“政知圈”的报导也称之为“经典讽刺”。

中共贪腐体制培养腐败官员,不少落马官员都是所谓“先进”或“优秀”的“党的好干部”。

比如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长期吸毒,却历经4次“带病”提拔重用。龚卫国被称“吸毒市长”,养有多个情妇,有一私生子。而龚卫国,2003年在湖南面向全省公开选拔100名高学历或高职称的“优秀年轻干部”中胜出,任湘阴县政府副县长。

2017年7月24日落马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曾被指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之一。其腐败淫乱不堪,同时还连续十一年是所谓“优秀共产党员、干部”。

不少观点也认为,中共已经无官不贪,抓也抓不完。

美国之音曾以万庆良受贿上亿为题做网络调查,结果显示,高达93%的网民认为,(中共)体制生产贪官,共产党员抓不完,有人有权就变坏,有人变坏就有权。

有评论文章指出,中共官场已全部烂完,全部要抓政府就要瘫痪。而反腐之下暂时平安的,以及新上来的官员,都是在中共腐败体制内浸淫、污染过,特别是在无神论洗脑下成长起来的。一旦反腐松劲,官场就会旧病复发,问题有过之而无不及。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