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克龙要做诤友 习近平警告别留心眼
www.wforum.com | 2019-03-27 07:14:4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在3月26日的爱丽舍宫四方(欧,法,德,中)会谈结束后,告诫欧洲,“我们是在并肩前行,同舟共济,但是我们不要由于猜疑,总是提防身后,在前进中,处于一个侧站的位置,因为要防止自己的伙伴是不是还有一些小动作”。而马克龙则引述孔子的“损友益友”理论称:“友直,友谅,友多闻是三种益友,而友便辟,友善柔,友便佞是三种损友,希望主席先生(指习近平)能明白,现在这间屋子里的,是中国的益友, 诤言不讳,遵守原则,同时也坚持对中国的友谊”。

马克龙要做诤友 习近平警告别留心眼

  中法德欧盟领导人举行四方会谈,讨论中欧关系及加强多边主义等问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彼此应减少相互猜疑,合作是中欧关系的主流。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呼吁,中国和欧盟建立信任基础。

       路透报导,法国罕见邀请到访的习近平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巴黎举行多边会谈,进行一个多小时,围绕多边主义、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等进行探讨。马克龙表示,欧盟与中国之间的竞争,不应导致世界贸易体系崩溃或政治孤立主义。法方希望与中国建立一个更公平、平衡的多边贸易框架。

  马克龙呼吁中国及欧盟强化多边主义,“在人类权力史上不会没有竞争,我们不天真,但我们尊重中国,并决心进行对话与合作。他呼吁欧盟国家与中国建立信任基础,认为必须通过行动表明,合作比对抗更获益,开放大门也比闭关自守赢得更多。马克龙还罕见提到了 ”一带一路”。

  习近平表示,合作比竞争重要,中欧正在并肩工作、互相帮助,彼此要增加正能量,不应抱着担心与猜疑的态度,看待对方前进。习强调,合作是中欧关系的主流,即使存在分歧和竞争,也是良性竞争。

  习近平强调,中方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欢迎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积极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中来,要共同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

  默克尔表示,欧方应该加紧推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积极探讨参与”一带一路”这个重要合作倡议,欧中应该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共商世界贸易组织等多边机构改革。德国提议明年举行欧中领导人会晤。

  容克指出,希望能有更多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程度就如中资企业进入欧盟一样,实现更明显的互惠。默克尔则表示,欧洲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作用,并称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对欧盟产生的影响。

  随后,中国和法国发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联合声明,共有37点,包括两国倡导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透明,包容,非歧视的体系发展,维护以规则为基础,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声明指出,两国支持中国和欧盟促进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欧亚互联互通战略对接所做工作;重申愿共同应对在气候变迁,生物多样性和环境保护领域的挑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