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谁舍得一身剐 誓把习近平拉下马
www.wforum.com | 2019-03-27 07:09:2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2日下午,习近平同意大利众议长菲科举行会见。菲科被习近平挥金如土的土豪气派震住了,便对习近平拍了一个西式马屁。他问习近平:“您当选中国国家主席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习近平将王沪宁为他写的八个字端了出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怎么样,口气大吧。但可惜,习近平这一豪言壮语菲科没听明白。

谁舍得一身剐 誓把习近平拉下马

  “无我”的概念主要出现在道家和佛家的经典中。《庄子·齐物论》中就有句话:“非彼无我,非我无所取。”《庄子·逍遥游》也说过:“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佛家的“无我”是指破除“真我”,因为“真我”是一个妄想执着。只有彻底“无我”,才能截断生死轮回。当然,习近平的“无我”与道家、佛家经典并无关联,他的意思说得玄乎,其实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毛泽东语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人利人”。

  就在习近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口吐莲花的时候,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被校方宣布撤职和停课,并将对他的言行进行调查。许章润教授犯了什么大事?因为他要舍的一身剐,誓把习近平拉下马。2018年1月,他在网络上发表了《保卫“改革开放”》一文。

  许教授指出:现代中国经历了三波改革开放浪潮,第一波是1860-1895年,历时35年的洋务运动;第二波是1902-1937年,历时35年的清末变法;第三波是1978至今,历经40年的改革开放。这三波改革开放是秦汉大转型之后,两千年来中国历史上最为重大的变革。时至今日,中国本应完成历史赋予的使命,实现宪政民主的政治转型,融入世界文明社会,但现在却出现了大的挫折,逆历史潮流而行。以中产阶级为代表的中国人应站起来,保卫改革开放,保卫1978。

  这篇文章让习近平龙颜大怒,但考虑到许教授的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不得不暂且吞下这口恶气。但许先生并没有停步,在习近平强行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后,去年7月,他又发表了《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一文,宛如平地惊雷。首先,许先生表达了当今中国人的恐慌和忧虑情绪。他认为,包括整个官僚集团在内,当下全体国民对于国家发展方向和个人身家性命安危,深感迷惘,已引发全民范围一定程度的恐慌。其原因是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已经突破了中共执政的底线。那就是:维持基本治安,明确国家愿景;有限尊重私有产权,容忍国民财富追求;有限的民众生活自由;有限的政治开明。

       但很遗憾,习近平的执政政策一笔勾销了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一巴掌直要把中国打回那个令人恐惧的毛时代,伴随着甚嚣尘上而又可笑之至的领袖个人崇拜,从而引发了全面恐慌。其次,许先生表达了当下中国人普遍存在的八种忧虑。他们是:产权恐惧;政治挂帅,抛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一基本国策;阶级斗争;闭关锁国,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世界闹僵,却与朝鲜这类流氓国家打得火热;对外援助大撒币;知识分子政策左转与施行思想改造;重度军备竞赛与爆发战争,包括新冷战;改革开放终止与极权政治全面回归。

      许教授提出了八项期待。内容是:杜绝援外大撒币;杜绝主场外交中的铺张浪费;取消退休高干的权贵特权;取消特供制度;实施官员财产阳光法案;“个人崇拜”亟需赶紧刹车;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平反“六四”。许先生指出,当今中国领导人毫无历史感与现代政治意识,更无基于普世文明自觉的道义担当,不懂时势大道,却又深深打上文革政治烙印,狂傲之下,背离历史潮流,致使弄权有术,当官有方,而治国无道。至于陕西省社科联的招标项目“梁家河大学问”,以及近年来各类所谓社科项目之造神运动与领袖崇拜,反现代,逆潮流,匪夷所思,恬不知耻,丢人现眼。

  去年11月底及今年1月,许教授再发表题为《低头致意,天地无边》、《中国不是一个红色帝国》两篇长文,指出中国是一个超大规模的极权国家,却拒绝以优良政体升级换代,再次呼吁中共当局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郭于华教授指出:许章润作为一位法学教授,倡导宪政民主、强调依法治国,原是本职工作、本分之责,何罪之有?何错之有?许老师多年来念兹在兹,努力不辍;为国,为民,为社会,倡宪政,兴法治,争自由,批弊端;实可谓拳拳之心,赤子情怀,立于天地,日月可鉴。因表达观点而获罪,却是何道理?即使是不正确、不完备的观点,也有表达的权利,这已是现代社会的基本常识。在现代世界中,宪政民主自由法治已经成为人类的基本共识,这些内容也都写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许章润教授对于宪政从理念到现实的论述事实清楚,道理明白,可谓掷地有声,功莫大焉。这难道错了吗?大学之使命,在于以科学精神、人文情怀培养具有独立人格、自由意志、批判意识和道德担当的公民,而不仅仅是各类专业性人才,更不能是头脑僵化、心智残缺、蝇营狗苟的官迷和小人。教书和做学问是创造性的劳动,是追求卓越的事业,最需要“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需要开放的头脑和舒展的心灵,而服膺于权力的人格是扭曲分裂的、灵魂是萎顿猥琐的、心胸和眼光是狭小的,又如何能够完成教育的使命?

  许教授的文章在万马齐喑的当今中国宛如一声春雷,振聋发聩,体现一名知识分子的铮铮铁骨和傲然正气。一个体制内知名学者敢于如此针砭时弊,是要冒着丢饭碗、甚至被捕入狱的风险,令人钦佩。比较一下那些打着“人民代表旗号”的三千代表,有哪一个不是在战战兢兢中充当投票机器?哪一个有许教授的勇气、道德和风骨?所以,谁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已经不言自明了。

  当习近平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桂冠戴在自己头上时,他和夫人在意大利宾馆一天的房费就达1万欧元;他和随同他出访的400人团队,三日两夜花费就超过20万欧元,可谓极尽奢侈,挥金如土。但中国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却在冰天雪地里跋涉上学,学校连一扇玻璃窗户都没有。在习近平出访欧洲的当日,江苏盐城响水化工厂发生爆炸事件78人死亡、600多人受伤。当地方政府不是去处理善后,而是落实习近平的指示,忙着引导和封闭舆论。

  冯崇义教授指出:习近平在政治上,制造个人崇拜和任人唯亲的卑劣行径,引发朝野上下越来越大的反感和鄙视;以人划线、袒护红二代的选择性反腐,将法律当成政治工具和权斗工具的以黑治国,导致反腐运动的道德破产和寒门官员的离心离德;重用形形色色的权力狂和酷吏侫幸,重新激活文革式的权力斗争和假大空,使习近平及其跟班们日益孤立。在经济上,中共党国权贵资本主义已经到了天怒人怨、回天乏力的地步,疯狂的掠夺造成了两极分化、资源枯竭、环境破坏、国内外市场萎缩和无法扭转的经济下行;饮鸩止渴式的疯狂印钞输血,制造的是无法解套的房地产泡沫、债务危机和金融危机;依靠特权将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不惜代价助长国进民退,以及妄图利用私有企业给国有企业供血并提供活力,以致于民营企业惶惶不可终日,纷纷撤资逃离。

       外交上,习近平红二代狂妄地“中国道路”挑战基于自由民主价值的国际秩序,变本加厉地与国际流氓政权狼狈为奸,全面恶化中国与自由世界的关系,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反弹和反制;特别是习近平实行个人独裁、执行背离普世价值的政治路线,使国际社会期待中国从经济转型走向政治转型的愿望彻底落空;世界民主联盟开始重新集结起来,联手围堵中共,宪政民主与共产专制之间的冷战爆发。中国著名社会学者郑也夫撰文称,中共建政70年来带来太多灾难,完全丧失自我纠错能力,唯有和平地淡出历史舞台,才符合人民根本利益。

  综上可见,习近平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实际上“我将一尊,鱼肉人民”。习近平的极权主义之路是走不通的,因为时代不同了。已经打开的改革开放大门是不可能再次关闭的。习近平是不可能接受许先生的建议恢复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和平反“六四”的,因为他的中国梦是建立在对人民的奴役之上的。许先生“冒着杀头的危险说出人所共知的道理”也不会让习近平醒悟,只会加深中共对知识分子的迫害。习近平和中共的命运会如何?许先生说:话说完了,生死由命,而兴亡在天矣。但人在做,天在看,天作虐尤可恕,人作虐,不可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