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董事长:赢回美国信任是在浪费精力
www.wforum.com | 2019-03-27 07:07:2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3月26日在深圳表示,试图打消美国对华为在5G领域的怀疑是在“浪费资源”。  

华为董事长:赢回美国信任是在浪费精力

  华为在新西兰奥克兰的办公楼

  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正在努力说服盟友和伙伴国家禁止华为参与他们的信息与通信5G网络设施建设。

  美国认为,华为受中国政府控制,可能在其产品中设置“后门”,允许中国进行情报搜集、并对外国通信设施安全构成威胁。

  据加拿大雅虎财经报道,徐直军星期二在华为深圳总部与外国记者进行座谈时表示,美国对华为的质疑不是基于事实。

  徐直军在会上说:“现在的情况完全不是基于事实和证据,这是从政治角度对华为的攻击。”

  徐直军还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重新获得这种信任,我们自己也没有这种期望。因此,我想说,如果我们在这里花费时间和精力,那是浪费我们的资源。”

  徐直军星期二还确认,华为的收入在2019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了36%,并将在今年达到15%的增长,总收入可达1250亿美元,智能手机业务和电脑与通信网络销售是华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徐直军说,尽管面对美国压力,很多国家还是在做出“自己的决定”,没有跟从抵制华为的号召。

  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出于安全考虑禁止在本国5G网络使用华为设备,但德国和法国等欧盟国家表示,他们可能不会完全放弃这家中国电信巨头的产品。

  徐志刚说,德国在选择5G技术方面采取的是更公平的做法。他说:“对网络安全的真正担忧是合理的……单独针对华为不会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徐直军还批评美国政府:“我怀疑那些一直在游说的美国政府官员是否真正理解或能够弄清楚网络安全到底意味着什么。我认为这对他们来说相当具有挑战性。”

  白宫国安会前主管:美国政府应支持本国电信企业

  白宫国安会前战略规划高级主管罗伯特·斯帕丁(Robert Spalding)星期二说,盟友和伙伴国家希望美国在5G发展竞争中发挥领导作用,但问题是美国没有为它们提出华为以外的替代方案。

  斯帕丁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一场讨论会上说:“如果你只是对他们(盟友)说,嘿,我们不希望你用华为。他们会问,好吧,那你的计划又是什么?”

  斯帕丁认为,5G网络对经济安全与国家安全都极为关键,中国不顾市场经济规则,以行政手段支持本国电信企业,美国不能坐以待毙。

  “一个更为重要的问题是,在这个工业领域,我们如何在国际规则被完全否定的世界上获胜。”斯帕丁说:“我认为,中国围绕电信领域有一个国家战略,明确地要主控电信业,这不是市场决定,不是单纯的经济决定,而是一个国家的决定。在这个人们紧密连接的世界上,这一战略的力量十分强大。”

  他还表示:“经济安全实际上是国家安全的基础。因此,如果你有那种可以把一切经济活动都托付给市场的想法,你的未来不一定会好,因为市场力量正在不断地受到不遵守公平规则的参与者的破坏。”

  斯帕丁还相信,政府为了国家安全出资扶植一个产业并不一定会抑制创新,而有可能为国家的创新机制注入一剂强心针。

  他举例说:“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公路系统是为了国家安全而大规模建造的。它与我们的空军基地相连……我们中的大多数人能过上今天舒适的生活,多亏了我们基于公路网络的卡车运输系统。”

  斯帕丁还说:“再谈到太空竞赛。我们用联邦政府的资助,让我们的大多数科学家获得工程学位,从事太空项目的工作。在过去40年里,我们的大部分技术都是由美国在冷战期间的大量投资创造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暗示美国政府有意将5G网络“国有化”,由政府建设这一网络、控制5G频谱,并以租赁形式让私营的无线网络服务供应商使用5G网络。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