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三件大事落地 北京面临腹背受敌
www.wforum.com | 2019-03-27 07:03:5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伊斯兰国(ISIS)终结、通俄门调查结束、美国宣布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使得川普能够腾出手来,全力应对北京和它的小兄弟们。

川普三件大事落地 北京面临腹背受敌

  伊斯兰国终结

  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部队周六(3月23日)宣布彻底终结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创建的“哈里发国”,扫荡了残余分子,为历时6个月作战行动划下句点。

  对此,美国总统川普表示赞扬,并誓言美国不会放松警戒。伊斯兰国的覆灭客观上让美军得以集中精力应对日益崛起的中共。美军正采取亚太新战略,除了向日本、韩国、泰国等主要盟友提供安全保证,也要防止一场潜在战争的发生。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夏纳汉3月21日表示,中国(中共)军事崛起和威胁对美国国防越来越紧迫。

  通俄门调查结束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周日(3月24日)公布了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通俄门”调查报告的结论,排除了川普团队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串通以干扰大选。

  长达22月的调查动用了美国纳税人大量的金钱和政府人力,却没有通俄证据。穆勒办公室聘请了19名律师、40名联邦调查局官员,问询了约500名证人,向法院申请了2800多千张传票,执行了近500份搜查令,获得了230多份通讯记录,向外国政府索取了13份证据。

  白宫新闻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在周日的推文中说,经过两年近乎疯狂的反川普行动,总统和他的数百万支持者已完全被证明是正确的。

  川普总统当天表示,这么长时间的调查,那么多的人受到如此严重的伤害,这是“有史以来最荒谬的事情”,是违法的,是美国的耻辱。

  川普总统建议公布调查报告全文,他说,他和竞选团队是无辜的,在竞选中与俄罗斯没有关系,人民有知情权,人民需要知道得更多。川普也表示,尊重司法部长的意见,由司法部长最终决定。

  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表示,这对中共是个非常不利的消息,因为川普在竞选和上任时,其重要的战略意图就是联俄抗中,却一直受阻于通俄门事件。川普政府中大部分人都主张联俄抗中,尤其是前国务卿基辛格,这个一直亲中、亲共的人已经转向,支持川普使用新的大三角关系。过去是联中抗苏,现在是联俄抗中。因为中共治下的中国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威胁,而俄罗斯一方面经济衰弱,国力不济,另一方面,俄罗斯已成为半民主半专制的国家,有一定程度的选举自由、新闻自由和网络自由,因此没有必要再针对俄罗斯。美国的战略方向主要针对北京。通俄门结束,可让川普腾出手来,重新启动联俄抗中的大战略。

  陈破空说,俄罗斯对北京早已不满。俄罗斯上百万人抗议中共在贝加尔湖的取水工程,致使中共的瓶装水工程停摆;中俄边境的俄国人抗议木材资源被北京掠夺;在战备方面,俄罗斯抱怨北京窃取其军事科技机密,在战机、军舰、坦克等方面进行全面抄袭、模仿和盗版俄国产品;在武器市场上,中共对俄罗斯构成了直接威胁和竞争,正如当年抄袭日本三菱重工的高铁技术,然后在国际上兜售高铁,再对三菱重工恩将仇报,进行排挤。

  中共还靠腐败、行贿手段将一带一路深入原来俄罗斯的势力范围,如中亚地区。俄罗斯人愤怒地说,中国人把越来越厚的,装满钞票的信封塞进一些国家领导人的口袋,如塔吉克斯坦等国领导人,以换取一带一路的项目。

  陈破空表示,俄罗斯对北京早已深感不满。在这种大背景下,通俄门结束,川普很容易启动联俄制中的政策。

  俄罗斯已经伸出橄榄枝

  川普摆脱了通俄门的干扰,增加了连选连任的可能性,可能给美俄关系修复带来契机。而俄罗斯已经伸出了橄榄枝。

  莫斯科在穆勒报告出台后回应,再次否认曾干预美国内政。

  一名俄国资深国会议员对此表示,莫斯科很乐意修复与华府之间的关系。法广援引俄罗斯国会议员柯萨契夫(Konstantin Kosachev)的话说:“不论如何,我们仍有机会重置很多关系,但川普是否愿意冒这个险,仍是个问题。”这名议员说,俄罗斯方面当然已经准备好了。

川普三件大事落地 北京面临腹背受敌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对戈兰高地用高招

  3月25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面时,签署了一份历史性的命令,美国承认52年前以色列从叙利亚手中夺取的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的主权。

  这次的行动对两国好处多多:强化了以色列在中东的地位;促进以色列对抗中国的小兄弟伊朗和叙利亚;利于西方国家的反恐大业;帮助内塔尼亚胡在选战中造势。

  川普的这三件大事几乎同时落地,对于北京及其小兄弟们似乎不是好消息,它们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腹背受敌的局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