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对华态度再次强硬 关键原因是…
www.wforum.com | 2019-03-27 07:00:1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对华态度时好时坏(图源:VCG)

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在3月28日展开,而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对华的态度转趋强硬。对此,英媒路透社揭一关键原因。

对于中美新一轮谈判,中国方面不断释放积极信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表示,即使和中国达成协议,已上调的关税还会维持,甚至要求中国加倍增加从美国的进口。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这是因美国国内的舆论,都转向支持他强迫北京改变其补贴和扭曲市场的不公平贸易。

报道指出,随着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美国的政客和企业主管,以及外国外交官,都在敦促特朗普及其团队坚持要求中国做出有意义的结构性改革,解决伤害美国和其他国家公司及工人的不公平贸易做法。

根据在中国的美国商会2月底的调查显示,多数美国公司赞同美国增加或维持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而支持美国政府推动中国做出结构性改革的公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报道称,虽然中国已提出在未来6年购买多达1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以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但这些不会解决中国贸易政策中的结构性问题,包括系统性盗取知识产权、强迫外国公司为市场准入转让技术,提供巨额工业补贴等。

当特朗普推迟3月1日增加关税的期限后,美国各界曾担心特朗普被中国的大额订单所动,放弃推动结构性改革。

中美双方各自有考量(图源:VCG)

白宫贸易顾问克里特·威勒姆斯(Clete Willems)在乔治敦大学法学院论坛上表示,早在特朗普竞选总统之前,他就决心解决他多年来一直抱怨的中国贸易关系问题,

尽管欧盟对美国的一些关税非常不满,但是欧洲公司同面临中国不公平贸易政策的伤害,欧盟同样指责中国滥用全球贸易规则,只是欧盟与美国在应对中国的手法上有所不同。

目前已知,中美双方现时目标是在4月底达成协议。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多维新闻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