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通俄调查还清白 川普腾出手对付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3-26 07:50:2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耗时近两年的“涉俄”调查上周末正式结束。特别检察官穆勒向美国司法部长巴尔提交了调查报告,称特朗普总统本人及其竞选团队没有与俄罗斯串通或联手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报告也没有认定特朗普妨碍了司法。但报告没有解决总统的行为和意图是否妨碍了司法的问题。尽管如此,穆勒报告仍然被特朗普视为是一次重大胜利。分析认为,特朗普接下来将可以腾出手来,达成一份他真正满意的贸易协议。 

 通俄调查还清白 川普腾出手对付中国

  2017年6月21日,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在闭门会议后离开国会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24日向美国国会提交了穆勒报告的摘要。这份摘要称,特别检察官的调查没有发现特朗普团队或与之相关的任何人与俄罗斯串通或与俄罗斯协调,以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在总统是否涉嫌妨碍司法的问题上,巴尔提交的摘要称,特别检察官在调查中所搜集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总统犯下妨碍司法的罪行。然而,这是美国司法部在审阅穆勒报告后得出的结论。穆勒的报告并未就特朗普是否妨碍了司法下结论。穆勒报告的说法是,“虽然无法得出总统犯罪的结论,但也没有免除他的嫌疑。”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穆勒调查结论的发布使悬在特朗普头上“最不详的一片黑云全然消散。报告结论根除了弹劾总统的威胁,为他任期的最后22个月提供了有力的助推。”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力量项目(China Power Project)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er)对美国之音表示,涉俄调查的结束使特朗普在美国国内面临的政治压力得到了缓解,这使他可以腾出精力,更好地处理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她说:“我认为,或许总统给美国公众拿出一份协议从而证明他取得了一些成绩、取得了更多胜利、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压力变小了。”

  这个星期,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将前往北京,与中方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在那之后,中国副总理刘鹤将于4月3日来华盛顿。双方力图在4月份敲定一份贸易协议,从而给耗时近一年的美中贸易争端划上句号。

  特朗普上个星期警告说,美国考虑继续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他说:“我们说的使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征收,如果我们达成协议,我们就必须确保中国遵守协议。”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高级研究员陈刚对美国之音表示,穆勒调查报告的出炉给特朗普继续执政打下了基础,这使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处理复杂而棘手的美中关系。

  “我认为他(特朗普)面临双重的博弈,一方面他面临和中方的谈判人员的博弈,另一方面也面临和美国国内的利益集团谈判的博弈,”陈刚对美国之音说,“这个调查的结束有助于他增强同美国国内利益集团谈判的博弈,从而加强他和中方在进行谈判时候的砝码,有助于最终形成一个协议。”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涉俄调查没有得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串通、共谋的结论会使特朗普不必顾忌国内的后果,有助于他着手针对俄罗斯的美国外交政策转向。报道还说,特朗普可能会重拾信心,因为特朗普曾抱怨他和外国领导人交涉的能力受到涉俄调查的牵制,因为他们不确定特朗普能否挺过调查。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葛来仪认为,现在特朗普越过涉俄调查这道坎儿后,他现在反而可能不急于和中国达成一份可能对美国来说不是最理想的协议。她说:“我认为, 它(穆勒报告)意味着特朗普作出他本不该让步的可能性降低了,而这实际上让达成协议的难度增加了。”

  穆勒报告未得出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串通的结论也让一些人认为,所谓“渗透”美国政治的说法站不住脚。中国外交学院教授苏浩对美国之音说:“反过来从中国角度来看,我倒觉得我们可以以此来说明,通俄门并不存在这样的问题。我想,过去批评中国在政治上有意图要影响美国国内政治,我想这种说法是说不过也说不通的。”

  但根据美国司法部长披露的穆勒调查报告的摘要,俄罗斯的确有两次主要行动,目的就是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0)
相关新闻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快讯!美最高法院推翻科州裁决 川普能参选CNN:这对川普来说是重大胜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