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抛向空客的大单重击波音
www.wforum.com | 2019-03-26 07:47:13  彭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彭博社3月25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法国期间,空客公司获得了中国350亿美元的飞机采购合同,这成了最畅销机型正陷入停飞危机的波音公司遭受的最新打击。

中国抛向空客的大单重击波音

 波音与空客是全球航空市场两大主要竞争对手

       总部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公司3月25日宣布,这笔巨额订单包括290架A320系列窄体飞机与10架A350宽体飞机。 这笔交易的价值几乎是法国总统埃马克龙在2018年1月访问北京期间所宣传的两倍。 

        据路透社3月25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018年初访华时未能与中国敲定空客购买协定,此后法国政府与空客公司一直在试图挽救。 马克龙曾表示,中国将购买184架A320客机,价值180亿美元。 

       彭博社评论称,空客发动“政变”之际,波音自己的737 MAX窄体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后一直处于全球停飞状态。A320是波音737MAX的主要全球竞争对手。 波音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还在努力应对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随着空客提出扩大在中国天津的生产设施以巩固自己的地位,波音对中国的销售逐渐枯竭。 随着中国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刺激旅游需求,中国已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航空市场。

       传统上,中国一直寻求在这两家西方飞机制造商之间保持平衡,以求在自己的土地上启动生产,但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波音公司的订单前景因中美贸易争端而变得复杂。

      垂直研究伙伴公司(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的斯塔拉德(Rob Stallard)表示:“我将把这视为更广泛贸易谈判的一部分。”“对中国来说,对波音飞机征收关税将是爆炸性的,但你可以通过其他方式传递信息。这告诉美国人,如果你想让我们回报,你就必须表现得友好。” 

       空客即将上任的首席执行官福里(Guillaume Faury)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A320客机的建造将同时在天津和欧洲进行。他补充称,这笔交易是中国“信任的一个迹象”。马克龙称这笔交易是“一个极好的信号”。 据空客估计,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7,400架新的客运和货运飞机,占全球总需求的近2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