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爆炸空气仍呛人 官方竟让学校复课
www.wforum.com | 2019-03-26 07:42:06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厂3月21日发生特大爆炸后才短短4天,当局宣布25日早上,现场周边的10所学校全部复课。当局这种做法遭到网民的质疑和抨击。有记者23日上午在现场感受,"空气中仍弥漫呛人气味,即使戴上口罩,仍能感觉到呼吸道的刺激感。"另有现场记者写道,"戴3层口罩都能闻到浓浓化学味。"

记者:"戴3层口罩都能闻到浓浓化学味"

3月21日江苏发生特大爆炸,23日,搜狐新闻表示,有记者实地视察后,发现事故现场的空气仍然弥漫呛人气味,戴上口罩,也能感觉气管受刺激,称数天内这种气味都未能消散。

有现场记者表示:"空气中仍弥漫呛人气味,即使戴上口罩,仍能感觉到呼吸道的刺激感。"

还有记者23日中午现场报导时,一边咳嗽一边说,"这个味道好大",刺鼻气味扑面而来。

江苏爆炸现场浓烟滚滚 气味呛人 官宣学校复课遭轰
江苏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气味呛人,官方却急宣学校复课。(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

而稍早前22日,另有现场记者写道,"戴3层口罩都能闻到浓浓化学味。"

不过,据江苏生态环境23日通报称,事故当地各项空气指标已处于正常范围内,官方还通报称,当地10所学校25日全部复课。江阴市环境保护局环境监测人员称,目前这些校园的空气质量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不过,这样的说法引发网民的质疑:"空气污染有好吗?!那可是化工厂呀!""监测人员几公里外戴口罩,1公里外小学复课,心里都清楚。"

网民愤怒:

"这是化工厂,危害性等同于日本的核电厂爆炸,只是时效性短点!再短,能短到这个程度!"

"当地领导真缺德。"

"又拿孩子当道具。"

"请政府职能部门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全部携家属搬到附近十所学校办公90天以上。""那不然……请检测相关人员和领导们都去‘空气正常的现场’住上一段时间?住一个月,喝一个月的水。"

也有网民道出真相:"你要敢说不合格,就有人请你喝茶。""毒死也是合格的!"

科普作者:要带防毒面具才可以

24日,有记者在厂区现场看到,现场3个1500立方米的储料罐已被炸烂,其中2个为苯罐。苯是一类致癌物,且是易燃易爆品,常温下是液态,沸点仅有80℃,容易挥发。有科普作者表示,如果吸入苯挥发气体,会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甚至引发神志不清。一般的口罩不能防气态污染物,防毒面具才可以;用嗅觉检测苯也靠不住,需浓度较高才能闻到味道。

此外,爆炸可能会导致化学品泄漏,苯、对苯二胺等泄漏有可能危害当地水源。有记者就在现场看到,地面还积存大量各种颜色的液体。据江苏生态环境官微通报称,事发地周边河流水质超标,例如新丰河闸内的苯胺类等指标均超标,但闸外各指标则低于限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