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西兰禁枪后有人不满:要“上缴”战斗机和核弹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8:36: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禁枪后有人不满:要“上缴”战斗机和核弹

  清真寺枪击案结束不到一周,新西兰迅速通过“禁枪令”,军用半自动步枪和突击步枪被禁止,政府还准备立法,由警方回收违禁武器。

  “今日俄罗斯”(RT)3月23日报道,新西兰严厉的枪支管制措施引发民众反弹。恶作剧爱好者们“键盘造反”,向警方提交大量虚假申请,希望“交出”等离子步枪、战斗机和核弹这些普通人不可能持有的武器。

  新西兰宣布“禁枪令”后,新西兰警方设立了一个特殊电话,和一张在线申请表,以便收集违禁武器信息。报道称该措施非常受欢迎,一天不到,警方就接到了474个电话,在周五(22日),一小时就接到了130个电话。然而,这份在线申请表成为了某些当地媒体所谓“键盘造反”(digital protest)的目标,以反对严格限制持枪。

  某些恶作剧爱好者试图登记些他们没有的武器,比如苏联米格-15战斗机和美国B-61型核弹,还有些“狡猾”的人试图提交极具未来主义的等离子步枪(plasma rifles),或是其他东西。

  部分人在申请表下方的评论区回复,直接表达了对新规定的愤怒,称政府试图“窃取民众财产”。

  警方发表声明称,在线申请人数达到1000人。但目前尚不清楚,在政府决定关闭申请前,有多少申请是真正的新西兰人提交的,有多少则来自海外。

  警察助理专员图沙·佩妮(Tusha Penny)在声明中抨击恶作剧,“有些人滥用表格,提交‘虚假’武器申请(‘fake’ notifications)消磨时光。这些人可能缺富有成效的工作可做,但警察却相反”。

  3月21日,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宣布禁枪令。议会的禁售命令在当天下午3点立即生效,立法也有望在4月11日前落实。与此同时,枪支管控的传闻,引起了新西兰人民的恐慌性购买。

  新西兰媒体称,最近凶手使用的同型号AR-15步枪卖到脱销。枪支商店对《纽约时报》表示,该步枪也已售罄,有报道称,奥克兰一位企业主,看到快递车后面堆满了装枪的盒子,他对此感到震惊。

  另一方面,新西兰迅速禁枪受到了国际社会的赞扬。被枪支问题困扰的美国,在新西兰的对比下,则显得“效率低下”。

  美国中期选举的黑马、最年轻女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在推特上说:“桑迪胡克事件发生6年了,我们甚至不能让参议院就购枪背景调查进行投票。基督城枪击发生几天后,新西兰就把武器清出市场了。这才是该有的领导力。”(观察者网注:2012年12月14日,美国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28人丧生,其中20人是儿童)

  刚宣布参加2020总统大选的伯尼·桑德斯也呼吁称,“必须以新西兰为榜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