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是否犯罪 打开潘朵拉盒子会发生…
www.wforum.com | 2019-03-24 03:38:3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别检察官穆勒结束通俄门调查,司法部规定特别检察官必须向部长提出机密报告,说明决定或拒绝起诉的原因;穆勒办公室22日将调查报告交给了司法部长巴维理后,这些资料是否可以公开,以及川普总统有无可能看到调查内容,都让外界好奇。

川普是否犯罪  打开潘朵拉盒子会发生…

  川普在竞选期间有无与俄罗斯合作,是通俄案调查重点。图为川普(左图)与通俄案特别检察官穆勒

  ●司法部长巴维理准备提出两份报告,一份删除所有机密资料,提供给所有国会议员,另一份只给少数国会领袖。说明是否起诉原因的内部备忘录也不会公开。

  司法部长或副部长如断定穆勒建议的行动不当或于理无据,不应进行,也应说明。巴维理已声明没有这种情事,并表示他可能本周末就把穆勒调查作业的主要结论知会国会司法委员会领袖。

  ●联邦法规禁止透露调查细节,大陪审团法规也规定除非实际提出起诉,不得公开这些资料,司法部准则则禁止起诉现任总统。如不能起诉川普,又只能公开与实际起诉有关的资料,有关川普的资料要如何处理将大有问题。是否与川普的作为和可能的妨碍司法有关的资料都不得公开?

  尽管如此,巴维理和司法部很难对穆勒是否认为川普的行事是否达到犯罪程度不置一词,即使不能对他提出起诉。此外,国会对总统有监督责任和弹劾权力,因此他们似乎至少必须知道据以做这些决定的资料。

  ●穆勒是向司法部负责,他的报告是让司法部领导阶层过目的机密文件,川普会不会要求看报告,他和他的律师可能在何种情况下看报告,都还不明。川普如果看报告,民主党会藉此宣称那并非机密,也应该让他们看。

  ●民主党国会议员也能用传票要穆勒接受质询和索取他的报告,不过川普能指示司法部不予理会。此举势必引发府会法律大战,而且官司一定会打到联邦最高法院。

  总之,穆勒对调查作业高度保密,没有人知道调查作业究竟发现什么,也不知道最后会怎样。各种情况都可能出现,而上任不久的巴维理正主导一切。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