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军方或"倒戈" 马杜罗政府已是强弩之末
www.wforum.com | 2019-03-24 03:21:5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瓜伊多在周五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马杜罗当局现已进入了掌权的最后阶段,很快该国就会发生政权更替。瓜伊多称,他的团队正在与多名委内瑞拉军方领导人就“倒戈”事宜进行沟通。

军方或"倒戈" 马杜罗政府已是强弩之末

  这名现已得到包括美国在内,全球超过50多个国家承认的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反对派领袖分析称,目前来看由于受到外国政府制裁和外交压力影响,再加上国内经济崩溃和恶性通货膨胀继续恶化,马杜罗已经失去了以“金融政治勒索”手段继续保持统治权力的能力。

       瓜伊多在委内瑞拉东北部的安索阿特吉州评价称,“他们现在即自我孤立,也是孤独的,每一天都在不断瓦解。”瓜伊多和他的支持者们正在当地发动民众举行反马杜罗集会和游行。他扬言称,“委内瑞拉公民们不喜欢马杜罗当局,人们对他们怀有排斥和仇恨。这是因为马杜罗给予民众的就是仇恨”。在过去几年饱受经济危机恶化困扰的委内瑞拉在今年年初,随着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依照宪法特殊条款宣誓就职临时总统后,该国又陷入了反对派与当局正式对立的政治危机。得到主要西方国家和美洲国家支持的瓜伊多一派指责,马杜罗在去年5月的总统大选非法当选,选举结果无效。

  而目前仅得到俄罗斯、土耳其和古巴等极少数国家物资援助或口头支持的马杜罗政府,则指控瓜伊多是美国控制下的“玩偶”,并正在领导着针对马杜罗的政变,以控制该国大量的的石油资源储存。目前来看,马杜罗当局还掌握着对委内瑞拉情报等强力部门的控制,并拥有来自军方的支持。正是由马杜罗已故导师查韦斯创立的委内瑞拉国家情报局特工,在周四凌晨将瓜伊多的幕僚长罗伯特·马雷罗(Roberto Marrero)从家中带走。马雷罗随后被由马杜罗当局控制的委内瑞拉司法部称其犯有 “叛国、图谋刺杀委内瑞拉政治、军事和司法界人士”等三项指控。对此,瓜伊多则要求马杜罗当局将马雷罗立即释放。他在受访时还表示,自己之所以有信心提出马杜罗已进入掌权的最后阶段,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外国对马杜罗当局保持的外交和经济制裁压力。美国现已对该国最大的石油公司、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和委内瑞拉矿业总公司进行制裁。华盛顿还在周五宣布,制裁委内瑞拉经济与社会发展银行以及这家国有银行的附属机构,以回应委内瑞拉政府前一天逮捕马雷罗事件。

  此外,瓜伊多一派还接管了对委内瑞拉最大海外资产,位于美国境内的其国有石油公司下属企业、美国Citgo炼油厂的控制。瓜伊多称,“外交压力和经济压力,及对财产的冻结都在起作用。”但目前委内瑞拉军队主要还保持了对马杜罗当局的效忠。对此,瓜伊多解释称,在他看来大约有80%到85%的委内瑞拉军人“都怀有该国应发生变革”的观念。他的团队也一直在与军方高层接触。瓜伊多称,之所以军方态度尚未出现明显“倒戈”,则是因为“军方领导层还未选择向委内瑞拉宪法的方向走去。”面对瓜伊多的挑战,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正在以“帮助外国势力干预本国内政”的名义对他进行调查。对此,瓜伊多告诉记者称,“马杜罗此举是希望传播恐惧,这则是因为在马杜罗当局的委内瑞拉参与政治就会让你的生命、自由和亲人们的安危陷入危险。”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