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访法国 马克龙赞“欧洲苏醒”
www.wforum.com | 2019-03-22 08:07: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中国对欧洲大陆的经济威胁,法国总统马克龙周四称赞“欧洲苏醒了!” 这是马克龙周四抵达布鲁塞尔参加欧盟峰会前的表述。在罗马即将与北京签署框架性协议几小时前,巴黎呼吁成员国应协调应对“一带一路 ”。

习近平访法国  马克龙赞“欧洲苏醒”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抵达意大利展开欧洲之行,随后前来法国和摩纳哥访问。欧盟如何应对中国扩张的问题再一次尖锐地摆在欧盟领袖面前。

欧盟本次峰会主要讨论英国脱欧事宜,但周四晚间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欧盟领袖将围绕欧盟与中国的关系交换意见。马克龙下车伊始便表示,在对待中国的问题上,“我对欧洲的苏醒予以祝贺”。他补充说,“自我担任总统开始,我便呼吁要对此有清醒的意识,要捍卫欧洲联盟的主权"。

为了显示欧盟的统一,马克龙已邀请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下周二前来爱丽舍宫,一道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讨论贸易和气候问题,也可借此机会向习近平阐明欧盟不久前确定的面对中国的共同立场。法国总统府表示,之所以采取这一前所未有的形式,是因为要守卫多边主义,应在欧盟层级举行,而不仅仅在法国与中国之间讨论。

欧盟担心中国在欧盟的全方位投资,尤其在急缺资金的东欧和南欧的大力投资带来的一些后果。中国在这些成员国并购一些极具战略性的企业或基础设施,涉及领域包括人工智慧、电子通讯以及机器人等等,由此强化了中国这个亚洲巨人在欧洲大陆的份量并使其可以最便宜的成本以及不公平的方式获得尖端技术或专门知识。

二十八国同时质疑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如果成员国未来使用在5G网络领先的中国企业华为集团的通讯设备,欧盟可能将会冒着蒙受北京间谍盗取情报的巨大风险。

欧盟委员会已于上周提出一份针对中国的“十点行动计划”,这一文件是欧盟领袖磋商的基础文件。在这份文件里,布鲁塞尔视北京为“合作者”同时也是“经济竞争者”甚至“对手”。

欧盟委员会建议,启动一个旨在要求欧中双方完全对等的公共市场机制,中国在这一领域的做法公认恰恰与欧盟相反,中国的立场是极端保守主义,即不平等对待外国企业甚至想方设法予以排斥。

欧盟一致认为,在未来5G网络建设上必须采取一个共同的立场,欧盟委员会打算就此公布一项行动方案。

面对北京,欧洲联盟已经拥有多项机制,尤其是反倾销与监督外国投资机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访问意大利,随后访问摩纳哥,接下来访问法国。

意大利上周宣布打算签署中国推行的“一带一路”框架性协议,这是中国领导人习近平2013年发起的一项横跨欧亚非大陆的庞大计划。包括建设公路、海港、铁路、工业园,投资金额预计超过一万亿美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