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企图贿赂说中文的美国海关官员
www.wforum.com | 2019-03-21 06:21: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州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加州中区联邦法院(US District Court, Central District of California)周一宣布将针对中国国民王祖磊(Zulei Wang, 音译)的量刑听证推迟一周。

中国人企图贿赂说中文的美国海关官员

旅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通过安检。

根据加州当地媒体的消息,本案的另一名被告裴卿宾(Qingbin Pei, 音译)去年5月从中国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信息发现裴卿宾和他的妻子此前曾意图赴美生子,却向移民官员隐瞒了这一目的。因此当裴卿宾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后,他被禁止入境,并被送至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一处拘留场所等待被遣返回国。裴卿宾在这期间试图向CBP一名说中文的官员行贿,这名官员随后将这一情况告知了他的上级。

裴卿宾随后联系了王祖磊。当王祖磊带着钱在机场与裴卿宾和CBP的那名官员见面时,CBP的官员假意接受了一个价值约6000美元的红包,埋伏在附近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随即逮捕了裴卿宾和王祖磊。

根据洛杉矶当地媒体的消息,裴卿宾已经承认密谋行贿并于去年10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一天。王祖磊也已经认罪。针对王祖磊的量刑听审预计将于3月25日举行。

加州的律师刘龙珠先生对美国之音说,他对这起案件有所了解,他说,美国处理行贿和受贿是等同的,都是重罪。此外他还提到了一个认知层面的问题。

他说: “法律层面我感觉美国的法律更加仔细严密,在认知的层面,在中国不管法律上怎么说,认知上大家觉得没什么,医生开刀我要送钱给医生,小孩上学我要送钱,我要找人办个什么事情,比如批个条子,要那个什么执照,都要送钱,觉得这就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

刘律师对美国之音透露,他本人也处理过很多类似的案件。

他说: “我常常会处理一些什么案件呢,就是说不但是联邦执法官员,并且地方执法官员,比较多的就是说你超速、闯红灯被拦下来,洛杉矶很多中国来的留学生,有些是‘富二代’有些不是,不管有钱没钱,有一种比较流行的做法,特别是有钱人会说:‘不好意思我在赶路’,警察要给你开罚单,你说:‘等一下等一下’,口袋里随手拿出一沓两千块说:“打个招呼,不好意思,辛苦了。”觉得没事,他觉得这个事情没什么大不了,就是个罚单嘛,我给你两千块,你还想怎么样。”

刘律师说,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将原本轻微的违规升级成意图贿赂执法官员的重罪。

他说:“比较多的情况就是什么呢,这个警察一般反应是愣一下,因为这种事情他没遇到过。然后他立刻就会意识到他在贿赂后,然后现场铐走,本来只是个交通罚单,是违规不是犯罪,然后你意图贿赂执法人员,这个本身构成犯罪,不但构成犯罪,并且是个重罪。”

刘龙珠律师说,不是所有留学生都是这种情况,但在他看来,这样的现象在洛杉矶的留学生群体中“相对比较普遍”。

来自纽约的律师李进进则认为,多数刚到美国的民众都应该了解美国是一个法治社会,像裴卿宾和王祖磊这样贿赂执法官员的事件可能只是极少数。

李律师说:“很多中国人实际上并没有像那个人所作所为,大多数人还是有理性和观念的。像他这种事情恐怕可能也是万分之一的。”

刘龙珠律师说,建议刚到美国的民众一定要严格遵守美国的法律,低调本分,不要想当然,一定要强化自己的法治观念。他还特别建议,在帮朋友忙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在不清楚事件情况的时候乱帮忙,害了自己和家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