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孙光骏被"双开"
www.wforum.com | 2019-03-21 06:17:38  中纪委网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消息:经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请湖北省委批准,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孙光骏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孙光骏违反政治纪律,安排亲友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房产、股票等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票谋利、纵容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以案谋私;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孙光骏身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不为人民为“老板”,甘于被“围猎”,利用司法权,大搞以案谋私,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和社会公平正义,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武汉市检察院原党组书记孙光骏被"双开"

孙光骏简历

孙光骏,男,1960年4月出生,汉族,湖北应城人,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0年1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一级高级检察官、教授。1992年4月至1997年9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处正科级检察员;1997年9月至2002年7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批捕处副处长(2002年3月明确为正处级,1995年9月至1998年6月,武汉大学法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习,1998年6月获得法学博士学位);2002年7月至2002年10月,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2002年10月至2006年11月,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检察长(2002年12月任检察长);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2007年1月至2014年11月,宜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4年11月至2016年1月,武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正局级);2016年1月至2016年3月,武汉市政法委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武汉市政法委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7年1月至今,武汉市市委委员,市政法委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