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今年两会打老虎,却打了两只“死老虎”
www.wforum.com | 2019-03-20 07:49:3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死虎当活虎打?中共两会被调侃

据香港明报报道,从温家宝打薄熙来开始,近年来中共每一年的全国两会,几乎都有一场打老虎的戏码上演。但今年两会打老虎,却打了两只“死老虎”。一个是魏传忠,另一个是努尔·白克力。

2012年3月14日时任总理的温家宝在两会闭幕当天的记者会上,披露了中共政协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免去职务,罕有地掀开了红朝宫闱斗争的帷幕,轰动中外。报道指,此现象被称为“两会打虎”。不过到了今年刚闭幕不久的全国两会,却上演了一场死虎当活虎打的戏码。报道指,今年两会甫闭幕两日,也有两“虎”,但却都是半死不活老虎,一名是已退休5年的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魏传忠,另一名是去年已被宣布受查的原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16日被宣布开除党籍与公职,并移交司法。

 2、美国硅谷:一股“黑帮”势力正在崛起

据纽约时报报道,随着Uber和Airbnb等公司准备上市,硅谷的投资人预测,一些变得富有的员工将离职,并成为创业者。甚至有一只基金瞄准投资那些离开Airbnb创业的前雇员——这些人构成的网络被称为“黑帮”(mafia)。 

报道介绍了硅谷新晋“黑帮”的形成和运作模式:在这种模式中,科技初创企业的员工一旦因为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而变得富有,通常会离开公司。然后,来自这些公司的离职员工网络——被称为“黑帮”——通过招聘、建议和资金来支持同行的新业务。纽约时报前专栏作者乔·诺切拉在2014年的《硅谷的无意识偏见》一文中也提到了一群从PayPal离职的人组成的“贝宝黑帮”(PayPal Mafia):从那时候起,这些以“贝宝黑帮”的名号行走于硅谷的男性,在孵化、创办和出售公司的同时,实际上也在资助新一辈创业者——其中大部分人都是白人男性。 

3、他诱杀黑帮老大 上庭摊开手心全场惊呆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 上周,纽约意大利黑手党“甘比诺家族”(Gambino Crime Family)代理头目卡利(Francesco Cali)在家门口被杀一案,震惊全美。该案嫌犯、24岁的科梅洛(Anthony Comello)于周末被捕,他在周一首次出庭时,高举左手,掌心摊开。他的手心里写满了字和符号。 

再放大来看,其中一句是“MAGA Forever”,MAGA即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让美国再次伟大,永远。这是总统川普的竞选口号。另外,科梅洛手心里还写有“United We Stand我们团结起来”等字样。据在法庭里的记者报道,随后法警立即走上前,制止他再这样做。 

科梅洛于周末在新泽西被捕。周一他在新泽西的法庭上同意被引渡回纽约受审。目前警方仍然不清楚他的动机是什么。科梅洛是一名建筑工人,根据初步判断,他与帮派并无联系。有媒体报道称,嫌犯作案的动机或许是卡利拒绝嫌犯与他的侄女恋爱。 

4、 “写得好!”李克强早年题字广泛流传引热议

据多维新闻报道,中国总理李克强早年题字在社交媒体流传,引发热议。“北京锦都艺术中心”董事长荣剑在其推特发布一张照片,照片内容是李克强题字,内容是“竹雨松风梧月,茶烟琴韵书声”,题字为繁体字。语出明清之际书法家傅山作联“竹雨松风琴韵,茶烟梧月书声”,此联收录于《中国书法全集》,这是当时傅山关于其书法生活艺术追求明显生动的描绘。李克强将其稍微改动,该题字落款是:“甲戌年冬月李克强书”,亦为繁体字。

甲戌年为干支之一,顺序为第11个。李克强生于1955年,甲戌年应为1994年,冬月即中国农历十一月。荣剑评价李克强题字称:“字写得好!”有评论称,李克强书法学习魏碑。至于究竟是不是李克强所题,尚未有其他媒体佐证。 

5、 这个事业 将成为亚马逊下个“摇钱树”  

美银3月19日报告指出,亚马逊寻求另一个能带动获利成长的事业,答案可能落在为企业服务的Amazon Business 。据CNBC报导,Amazon Business 象征著贝佐斯将触角扩展至B2B市场(企业对企业)。美银分析师波士特表示,Amazon Business“结合了亚马逊消费者市集的多项优点”,例如广泛的产品选择,以及便利的配送,且其产品及服务又为“企业、政府机关、教育领域量身打造”。波士特说:“B2B市场向来有更多阻碍,因为企业采购流程繁杂(通常非网购),但亚马逊的服务仍稳定获企业采行。” 

虽然亚马逊的B2B事业才刚崭露头角,但其商业潜力是目前零售事业的两倍。但亚马逊的B2B事业要赶上零售部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已开始急起直追。美银相信,2021年亚马逊美国B2B电商市占将达10%、国际B2B电商市占达5%,并替亚马逊带来1,250亿美元至2,450亿美元的增加价值。 

6、中餐馆偷税数亿的神器曝光 老板:逼的! 

据德国之声报道,一对来自香港的德国籍兄弟开发了一种特殊收银机,可以将发票记录无痕删除,帮餐馆下调营业额,达到少交税的目的。去年,他们因涉嫌协助他人逃税被逮捕。他们的大本营在盖尔森基兴。《明镜》杂志指出,调查人员发现,数以千计的餐馆都买了这种装有秘密程序的收银机,其中大多是亚洲餐馆。有调查员说:"欺诈是这些餐馆的一种商业模式。"这种逃税行为让德国损失至少5亿欧元。兄弟俩在去年7月被捕,本月会在下萨克森州的奥斯纳布吕克市出庭受审。 

等待庭审的两名香港男子可能要为逃税收银机付出昂贵的代价:德国邦财税法院2015年在一次紧急审理程序中做出决定,提供收银机作弊软件,帮助他人逃税者,不仅要面对刑事诉讼,还得上交罚款,需补交收银机买家偷漏的全部税费。 

7、 震惊!中国女子来美国买房被华裔地产经纪强奸  

38岁美国华裔房地产经纪人Wentworth Huang Wang,因涉嫌强奸一名从中国前往佛罗里达州寻找房屋的女子而被捕,并被控性虐待。 

据奥兰多哨兵报消息,这名女子于2018年3月前往佛罗里达州温特帕克市看了三天房。在她访问的第三天,王某带她出去吃饭和逛街。该女子说当他们回到住处时,王某强奸了她。

据该女子还称,在王某强奸她之后,他警告她不要告诉任何人,因为他认识奥兰多警察局的人,并补充说警察会相信他,因为他是美国公民。受害者声称王某希望他们在一起并让她生孩子。 

一份警方报告说,这名女子使用中国房地产网站“链家”海外的住房和交通服务,该服务让她来美国之后与王某联系。王某在10月份提供了一个DNA样本,这个样本与女子及其衣服上的证据相符。记录显示,王某目前正被关押在奥兰治县监狱。 

8、 华人旅游大巴在美国维州翻车 至少2死数十伤 

据报道,一辆佛州出发、前往纽约的华人包车旅游大巴,3月19日清晨在维州首府南边的乔治王子郡大雾路段发生重大车祸,至少两人死亡,包括孩童在内的数十人受伤;警方目前仍在调查事故原因,是否对司机控罪尚未确定。 

维州州警办公室向本报表示,19日清晨5时22分,一辆“Tao's Travel Inc”公司的大巴,在州际95号公路的45号出口翻车,当时大巴正北向往纽约行驶,下出口时冲出匝道左侧翻车。

事发地点在维州乔治王子郡Kingwood附近的Crater Rd,车上包括驾驶人在内共57人,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在送医后身亡,另有多人受伤就医;来自纽约史丹顿岛的40岁驾驶人并未受伤。 

出事大巴是从佛州奥兰多出发,北上开往纽约,途径北卡州岩岭(Rocky Mount)时曾暂停、换司机。车上既有美国本土乘客也有中国/华人乘客,有的还是持工作签证在纽约工作,去佛州旅游、办事,不料返程途中遭遇车祸。 

9、 游客井喷 加州一网红景点不堪重负关门 

据英国《卫报》报道,上周末位于美国加州南部的埃尔西诺湖镇迎接了超5万名游客前往,原因是在这里拥有一片令人惊叹的罂粟花田,前去赏花的游客们在花田里拍照、嬉戏,还在社交平台发起了一个叫做“超级花海”的话题,引起大量网友转发,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前去观赏。但是这对于埃尔西诺湖小镇来说,却成为了一场“罂粟噩梦”。 

超5万名游客聚集到该地区,使得大量鲜花被践踏,同时还造成州际公路和小镇道路长达数小时的交通堵塞,因不堪重负,小镇在17日宣布关闭位于沃克峡谷中的罂粟花田,禁止游客进入。社交媒体成为被小镇指责的对象之一,包括Facebook和Instagram在内,成千上万张花田的照片在其平台上传播,使得游客数量激增。3月18日早上,花田重新开放。但严格限制了游客进入的数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