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新西兰袭击事件震动穆斯林世界
www.wforum.com | 2019-03-20 07:39:4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发生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的穆斯林清真寺袭击事件震惊了整个穆斯林世界。华盛顿特区的穆斯林的反应从恐惧、悲伤到决心对抗恐怖。美国的清真寺在周五祈祷时加强了安全措施。

新西兰袭击事件震动穆斯林世界

  位于马里兰州拉纳姆的美国伊斯兰宗教中心在上世纪90年代由土耳其裔美国人创建,旨在为土耳其移民提供社会和宗教服务。今天,它是一个在美国各地都有关联的大型组织。中心在拉纳姆的新地址对该地区的穆斯林和游客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艾哈迈德·阿迪莱克表示,周五新西兰发生袭击事件后,中心加强了安全措施。

  美国中心事务局艾哈迈德·阿迪莱克说:“我们要求人们保持警惕,除此之外,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保证我们人民的安全。”

  阿迪莱克对美国之音土耳其语组说,该中心收到了来自非穆斯林邻居的支持信息,其中包括当地警察局局长。

  乔治王子郡警察局局长亨利·斯塔温斯基说:“知道我和我们将保卫我们的家园和我们的家庭,保护我们的家和我们的家人。”

  维吉尼亚州瀑布教堂市的一位阿訇纳伊姆·穆罕默德·拜格说,仇恨团体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范围内崛起,助长了伊斯兰恐惧症、反犹太主义和仇外心理。 他说:“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我们正在教育我们的社区。我们正在帮助我们的社区了解这些是新美国的现实,但我们必须坚持我们的信念。我们绝不能回避实践我们的信仰。我们决不能害怕。”

  宗教领袖也在敦促穆斯林更广泛地参与社区,包括与其他宗教的人交流。

  纽约羊头湾穆斯林中心哈穆德·西林说:“让他们合作,走到一起,也为了全人类的福祉,无论是穆斯林还是非穆斯林。不要孤立你自己。如果你遇到问题,告诉其他人。”

  美国穆斯林主要责怪新闻媒体和一些政治领导人散布分裂信息。

  美国中心事务局艾哈迈德·阿迪莱克说:“其中一些信息试图改变这个国家的结构,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为什么? 因为穆斯林是这个结构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几十年来,穆斯林在这个国家出生和成长。他们在军队服役。他们是医生、律师。消防部门里有穆斯林。警察局里也有穆斯林。”

  美国总统特朗普谴责新西兰袭击事件,并在推特上向新西兰人民表示慰问。美国官员表示愿意协助调查这起袭击事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