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抨击GM解雇汽车工人 让关中国工厂
www.wforum.com | 2019-03-19 07:03:15  VO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美国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M)关闭一家工厂并导致5400名工人失业。特朗普要求GM让这家工厂重新开工,并关掉在中国或墨西哥的工厂。

  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他星期日与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通了电话,告诉她说,GM关闭位于美国工业腹地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这令他“不满”。那家工厂制造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型轿车。GM说,这款小型轿车在海外仍受欢迎,但是在美国却销路不佳。

  特朗普总统说,洛兹敦厂在本月早些时候关闭,这让他感到不解,因为“此时我们国家别的一切都在蓬勃发展。我请她把厂子卖掉或者迅速采取别的什么行动。”

  这家工厂被关闭显示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的经济繁荣并不是在全国各地均享。

  但是被几项调查缠身的特朗普把经济形势大好做为一个关键话题,用来争取选民支持他在2020年11月的大选中连任。

  特朗普总统说,博拉指责说,关厂要怪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但是特朗普说:“我不管,我只想厂子开工!”

川普抨击GM解雇汽车工人 让关中国工厂

  他接着说:“汽车公司全都在返回美国。别人也一样。我们现在有着令世人嫉妒的世界最好经济。让那家又大又美的俄亥俄工厂现在就开工。关闭在中国或墨西哥的工厂,你们在特朗普执政之前在那里大量投资,但是却不在美国投资。把就业带回国来!”

  过去两年来,随着科鲁兹型轿车销量骤减,洛兹敦工厂的大约4500名工人丢了工作,附近的汽车部件提供厂商也有900人失业。被解雇的工人中有一小部分在其它的GM工厂找到了工作,离被关闭的俄亥俄工厂很远。

  一些失业工人为找工作尝试了再培训,但是他们经常发现,自己在生产线上的多年经验并不能立即转换为应对新工作的能力。更新的就业岗位往往需要与科技有关的新技能。

  科鲁兹在北美的销量2014年达到顶峰,为273,000辆,但是去年只卖出了142,000辆。美国人购买的小轿车减少了,更多的人选择购买个头更大的SUV或皮卡。

  虽然GM关闭了在洛兹敦的工厂,但仍继续在墨西哥、阿根廷和中国生产科鲁兹型轿车。GM在这些国家的工人薪水远远低于洛兹顿的员工。

  GM表示,科鲁兹在外国的销量保持稳定,销量跌幅低于美国市场,甚至在南美还有上升。

(0)
相关新闻
一句话说中心中事 换来川普同意援乌法案川普和他的新晋“女团”,她们有的不仅是美
多亏有了川普川普翻盘难?这两人要联手定大局
1.75亿被法院“退回更正” 川普收到坏消息短短24小时,川普迎三大喜讯
川普昔控奥巴马成立ISIS 调查记者发掘真相川普处境太难!还剩1周,30家机构对他说“
川普:如我输掉大选,美国将陷入“一片血海这件事两党同心 川普孤掌难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川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