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波音737MAX 安全评估存在严重疏漏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7:14:2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联邦政府的安全调查员认为,波音737 MAX客机新安装的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存在疏漏,政府的航空认证也没有尽责。

  《西雅图时报》17日援引美国联邦航空总署的现任和前任工程师的话说,波音公司2015年推出737 MAX新型客机之后,为了获得联邦政府的认证,向联邦航空总署提交了客机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系统全称是“操纵特性增加系统(Maneuvering Characteristics Augmentation System)”。

波音737MAX 安全评估存在严重疏漏

  联邦航空总署的工程师发现,波音提交的安全评估存在以下问题:

  一, 安全报告没有充分标出新型飞行控制系统的全部动力。为了防止飞机空中失速,飞行控制系统可以转动飞机的水平翼,让机头朝下。但客机服役之后,控制系统转动尾翼的速度要比安全评估标出的速度高出三倍多;

  二, 驾驶员做出回应后,报告未能充分考虑到系统能否及时复原,也未能考虑到系统还可能继续把机头往下推;

  三, 系统的危险评估定在有害(“hazardous )等级,比“灾难性”低了一级。即便有害等级,也不能只靠一个单一的传感器的信号去阻止飞行控制系统的启动,而这套系统正是这样设计的;

  四, 报告称,客机水平翼的转动角度小于0.6度,但去年狮子航空公司610航班坠毁之后,波音公司首次向各个航空公司提供的“操纵特性增加系统”说明则把角度标成2.5度。

  这让工程师们大吃一惊。狮航失事之后的调查显示,波音737 MAX客机上伸出机外的唯一的传感器失灵,导致飞机坠毁之前飞行控制系统被启动了多次,机头不断向下翻转,飞行员则拼命把飞机向上拉抬。

  此外,这套新型飞行控制系统让驾驶员无法完全控制飞机,原因是波音737 MAX客机的引擎过大,在机翼上的位置必须更加前置,客机的气动升力也因此得到了改变。

  《西雅图时报》说,波音737 MAX客机的竞争对手是欧洲空客的A320neo客机,但研发已经晚了九个月。工程师们说,联邦航空总署就把波音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安全评估任务交给了波音,并要求自身的工程师们加快检查进度。波音737 MAX客机最后在2017年获得了联邦航空总署的认证。

  安全工程师们把他们的发现通知了《西雅图时报》,后者在11天前,也就是埃塞俄比亚上星期天发生空难之前,把这个消息通知了波音公司和联邦航空总署,都没有得到回应。

  上星期五,联邦航空总署表示,对波音737 MAX客机遵守的是标准的认证程序。一位发言人称,由于过忙,总署”无法进行任何详细的质询”。

  波音公司星期六发表声明说,“联邦航空总署在737 MAX的认证过程中考虑了‘操纵特性增加系统’最终的装配结构和操作参数,认为系统符合所有的认证与规章要求”。

  波音同时表示,由于埃塞俄比亚坠机正在被调查,无法进行评论。在回答“操纵特性增加系统”安全评估的具体问题时,波音公司说,“很多说法都非常不准确”。

  与此同时,埃塞俄比亚航班坠毁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路透社17日说,飞机黑匣子的数据显示,埃塞俄比亚波音737 MAX航班上星期天的坠毁与马来西亚狮航去年10月份的坠毁有明显的相似之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