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自研操作系统 任正非亲自推进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7:08:55  科技美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业内消息人士摩卡的爆料,华为P30系列手机将首次大规模采用三星AMOLED显示屏。另外,按照华为的规划,未来P和Mate极有可能全线采用AMOLED。

这一变化略有些奇怪,因为华为Mate20Pro的主要屏幕供应商为京东方和LG。当然,器件选型和供应商的筛选方面,华为可能更多考虑的是品质、供货量、价格等因素,摩卡称,三星以极大的诚意打动了华为。

之前,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发生了我们不能够在使用这些(来自Google和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情况,我们需要做好准备。这是B计划。然而,我们当然更喜欢与Google和微软这样的生态伙伴来合作。”

这一报道发出之后,引起了外媒的广泛关注。3月14日,一位华为发言人针对“华为自研操作系统”发表了官方声明:

华为自研操作系统  任正非亲自推进

华为的确有备用操作系统,但仅在情有可原的情况下使用。我们并不盼着能用上自己的系统,说实话,我们甚至并不想使用。我们全力支持我们合作伙伴的操作系统,我们也喜欢这些系统,我们的客户同样也很喜欢。而Android和Windows仍将一直是我们的首选。

可见,经过余承东本人和华为公司层面的双重确认,华为的确已经打造了自己的备用操作系统,而且是覆盖了智能手机和PC平台;这些操作系统虽然在成熟度和生态能力上不能与Windows和Android相抗衡,但至少在二者缺位时可以备用了。

而华为自研系统是由任正非亲自推进。

2012年7月2日下午,任正非与华为2012实验室的干部与专家进行了座谈,他在座谈中,谈到了为什么华为要做操作系统的问题,原话是这么说的:

我们现在做终端操作系统是出于战略的考虑,如果他们突然断了我们的粮食,Android系统不给我用了,WindowsPhone8系统也不给我用了,我们是不是就傻了?同样的,我们在做高端芯片的时候,我并没有反对你们买美国的高端芯片。我认为你们要尽可能的用他们的高端芯片,好好的理解它。只有他们不卖给我们的时候,我们的东西稍微差一点,也要凑合能用上去。我们不能有狭隘的自豪感,这种自豪感会害死我们。我们的目的就是要赚钱,是要拿下上甘岭。拿不下上甘岭,拿下华尔街也行。我们不要狭隘,我们做操作系统,和做高端芯片是一样的道理。主要是让别人允许我们用,而不是断了我们的粮食。断了我们粮食的时候,备份系统要能用得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