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朝鲜对2个美国人意见很大 美国错失良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6:59:0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高官3月15日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快会决定是否继续与美国开展外交对话以及暂停导弹试射与核试验。

  据美联社3月15日报道,参与了2月27日至28日在河内举行的朝美会谈的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说,美国“奇怪的”谈判立场令朝鲜最高领导人感到困惑。她暗示,尽管川普更愿意进行对话,但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提出的毫不妥协的要求制造了敌对和不信任氛围。崔善姬说,川普的高级顾问们在河内峰会后的表态进一步令对话气氛恶化。

  报道称,在华盛顿,蓬佩奥和博尔顿反驳了朝鲜官员的说法。蓬佩奥说:“他们弄错了。我当时在场。”博尔顿说,在任何情况下,川普都是“我们的决策者”。

  蓬佩奥说,美国希望朝鲜最高领导人履行向川普作出的承诺,即继续暂停导弹试射与核试验。

  蓬佩奥说:“在河内,在多个场合,他都直接向美国总统表示并承诺不会恢复核试验及导弹试射。这是他的原话。我们对他履行这一承诺抱有很大期望。”

  报道称,崔善姬对川普在河内峰会破裂后举行的记者会上的说法提出质疑,川普当时称朝鲜寻求解除对其施加的所有制裁措施。她说,朝鲜只要求解除直接影响该国民生的制裁措施。河内峰会结束后,美国国务院官员澄清说,解除经济制裁是一个重大要求,它将在实质上为朝鲜的核活动提供资金支持。

朝鲜对2个美国人意见很大 美国错失良机

▲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中)15日在平壤召开记者会,指责美国提出过分要求且寸步不让。(美联社)

  崔善姬说,提出过分要求且寸步不让的正是美国,并说先实现无核化再解除制裁的要求是“荒唐的诡辩”。她还表示,尽管韩国总统文在寅试图帮助美国与朝鲜开展对话,但韩国只是“参与者,而非仲裁者”,因为它是美国的盟友。

  崔善姬说,虽然朝鲜人民、军队和军工部门官员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发出了数以千计的请愿书,请求不要放弃核计划,但他还是前往河内以建立信任、落实双方此前达成的共识。

  她说:“很清楚的是,美国这次丢掉了一次绝佳的机会。”

  另据共同社3月15日报道,在关于朝鲜政府可能退出朝美对话的消息传出几小时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美国希望继续与朝鲜开展无核化谈判。

  蓬佩奥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能够继续开展这一对话、谈判。”

  他还说,美国希望朝鲜最高领导人履行上月在越南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时作出的承诺,即朝鲜会继续暂停核导试验。

  又据塔斯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在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的招待会上表示,朝美继续对话将促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他说:“我们坚定希望朝鲜伙伴不要放松旨在通过谈判解决半岛现有问题的努力。我们相信,朝美继续对话有助于增强互信,这是分阶段化解僵局所必需的。”

  莫尔古洛夫强调:“俄罗斯一贯主张系统性解决半岛所有问题,包括核问题。唯一可行的方案是在相关各国参与、考虑各方合理利益的情况下通过政治外交手段解决问题。我们认为,这个进程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东北亚局势全面正常化,使其成为和平、稳定、繁荣的地区。”

  莫尔古洛夫指出,俄罗斯希望发展对朝合作。他说:“我们重申了在相互尊重和睦邻基础上继续发展关系的意愿,并正在共同寻找加强实际领域合作的途径。”

  朝鲜驻俄罗斯大使金亨俊表示,朝鲜半岛正在形成和平氛围。这位大使说:“稳定地区局势绝非易事。所有真诚盼望和平的国家都有责任珍惜当前形势。”

  延伸阅读

  朝鲜披露河内会晤内幕:考虑暂停与美无核化谈判

  外媒称,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15日在平壤召开的记者会上称,该国领导层正在研究暂停与美国继续就无核化进行谈判的决定。

  塔斯社3月15日报道称,崔善姬强调:“我们无意以任何形式向美国(在河内峰会上提出)的要求让步。”她的这番表态是朝鲜代表对“川金会”结果的最新评价。

  崔善姬称,为继续与朝鲜进行无核化谈判,美国应改变自己的“盘算方式”。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