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急眼了 连国际刑事法院也不放过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6:58:3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美国15日公布首批针对国际刑事法院的制裁举措,威胁通过签证限制措施打击那些可能调查美国军人在阿富汗行为的人员。

  据法新社3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对记者说:“如果你负责处理国际刑事法院针对与阿富汗局势有关的美国人员的调查工作,你就不应该想当然地以为自己仍可持有、或者将会拿到签证,又或者将获准进入美国。”

  蓬佩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首批拒签决定已经根据新规定发出,但他没有透露总共有多少人成为目标。

  2017年11月,国际刑事法院检察官法图·本苏达宣布将恳请法官同意对阿富汗冲突可能涉及的战争罪展开调查,美军行为也在调查范围内。

  去年9月,白宫向这一负责审判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全球性机构发动史无前例的攻击,威胁说企图调查美国人或者以色列人的国际刑事法院法官与检察官将面临制裁。

美国急眼了   连国际刑事法院也不放过

 ▲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大楼(维基百科) 

  蓬佩奥表示,最新签证限制措施将涵盖“那些正在或已经采取行动,要求启动或推进此类调查的人员”。

  美国国务卿还说:“此类签证限制措施同样可以用来阻止国际刑事法院追捕包括以色列人在内的盟国人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