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袭之前 新西兰总理收到凶手邮件
www.wforum.com | 2019-03-18 06:58:04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警方17日通报了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又名基督城)两座清真寺枪击案的最新情况,伤亡人数增加:死亡人数上升至50人,另有50人受伤。

恐袭之前   新西兰总理收到凶手邮件

  就在枪击案发生10分钟前,枪手曾向新西兰总理办公室发邮件, 叙述即将发生的枪击案的经过,但总理并没看到。

  据《新西兰先驱报》17日报道,50名遇难者中最小的2岁,最年长的60岁。50名伤者中,36人在克赖斯特彻奇的医院治疗,11人情况危急,一名4岁的小男孩已被转入奥克兰Starship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警方此前数据称,枪击案造成49人死亡,48人受伤。

  枪击案前10分钟,新总理办公室收到凶手邮件

  28岁的枪手塔兰特(Brenton Tarrant)作案前在一份网上流传的长达87页的“自述书”中扬言,出于对穆斯林、移民的不满,决定报复这些“入侵者”。

  目前,新西兰总理办公室证实,就在枪击案发生前10分钟,包括总理阿德恩在内的约70位政党和媒体人士曾收到枪手的这封“自述书”邮件。

  除了阿德恩外,新西兰反对党领袖西蒙•布里奇斯(Simon Bridges)和众议院议长特雷弗•马拉德(Trevor Mallard)都收到了这封邮件,其他收信人则以各国媒体为主。

  阿德恩的首席新闻秘书坎贝尔(Andrew Campbell )向美国电视新闻网(CNN)证实,这封邮件在恐袭发生前几分钟被发送至了一个由工作人员维护的通用邮箱账户,总理当时并没有看到。

  CNN称,邮件内容是枪手此前发布在网络的长达87页的“自述书”,充满反移民等想法。

  一位总理发言人称,凶手的邮件内容写得事情好像已经发生了一样。“这封邮件说明了他做这件事的原因,但他没说这就是他要做的。当时没有可能阻止事件发生。”

  嫌犯系枪支俱乐部成员,曾在当地枪会训练

  塔兰特于2017年11月获得了A类枪支许可证,并于次月开始购买枪支。

  他住在达尼丁,是南奥塔哥弥尔顿附近布鲁斯步枪俱乐部(Bruce Rifle Club)的成员。布鲁斯步枪俱乐部发言人向《奥塔哥每日时报》证实,塔兰特曾在俱乐部的射击场练习射击。

  该发言人称,俱乐部目前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

  导致50人遇难的枪击案引发新西兰社会对枪支管控的关注。警方确认,枪手塔兰特在袭击中使用了五支枪,均为合法途径获得。

  五支枪中有两支半自动武器和两支霰弹枪,这些枪都是嫌犯在去年12月购入的。枪支经过改装,还使用了大容量的弹夹。一些军事专家也表示,枪手在恐袭行动中动作非常娴熟,受过良好训练。

  “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相对于邻国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新西兰的枪支法相对宽松,新西兰允许公民合法持枪。

  只要在16岁以上、拥有持枪许可证的人就可以合法购买枪支,还允许有执照的人拥有通常被称为“突击步枪”的半自动枪支。

  根据2016年的报道,该国450万人口中,大约25万人拥有持枪执照,国内共有150万枝各式枪支,平均3人就持有一把枪。

  16日,新西兰总检察长帕克(David Parker)宣布,政府将禁止半自动步枪。帕克提醒,应当警惕全球范围内极端主义的抬头。

  “如此暴行居然被凶手用GoPro拍了下来,而且还通过社交媒体公司在全世界进行广泛传播,怎么能这样呢?谁应该对这件事负责?”

  就在帕克讲话前几小时,阿德恩明确表示要修改相关法律,加强对枪支的管理。她说:“分别在2005年、2012年、2017年,都有人想要修改我国的枪支法,现在是时候改变了。”

  再次确认:无中国公民在枪击案中伤亡

  当地时间3月16日下午5点,新方举行克市恐袭案遇难者家属见面会,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派人参加。经与新方相关部门再次核实,未发现中国公民在克市恐袭案中伤亡。

  枪击事件发生后,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15日便迅速发布安全提示,

  郑重提醒在克市中国公民注意安全,远离事发地,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目前尽量留在家中或留在室内不要外出。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当地警局报警,报警电话111。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拨打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0064-21-1767288,或中国外交部领保中心热线:0086-12308或0086-59913991。”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