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国“黄背心”再打砸抢烧 马克龙:破坏共和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00:0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很高兴有暴徒,有他们才有关注。”3月16日,法国“黄背心”运动进入第18周,并在总统马克龙发起的“全国大辩论”结束后出现反弹,期间有示威者竟对暴力事件表示了“赞扬”。

  为此,出门滑雪过周末的马克龙也连夜赶回巴黎开会。当天,巴黎还爆发了另一场反对气候变化的和平游行,规模远大于“黄背心”运动。

法国“黄背心”再打砸抢烧 马克龙:破坏共和国!

法国“黄背心”再打砸抢烧 马克龙:破坏共和国!

  “有暴徒,高兴”

  路透社称,在经历了数周的相对平静后,“黄背心”第18次抗议活动演变为了暴力活动。

  周六(16日),香榭丽舍大道爆发混乱,高档餐厅富凯(Le Fouquet‘s)等处遭人打砸、点燃,2007年,保守派的萨科齐曾在这里庆祝总统大选胜利。同时,沿街很多品牌商店被洗劫一空。

  据美联社3月17日报道,抗议者聚集在香街上,向警察投掷烟雾弹和其他物体,并开始敲打警车的窗户。

  香街附近的一家银行也遭人点燃。这家银行位于7层住宅楼的一楼,巴黎消防局表示,大火导致11人受轻伤,其中包括2名消防员,有一名母亲和孩子经救援才得以逃离火场。

  43岁的德国工人彼得特地前往巴黎,声援“黄背心”抗议者。他站在被烧毁的银行外称抗议者做得对,银行是“世界上最大的问题”。

  来自法国塞纳-马恩省的2个孩子母亲玛丽(Marie)则称,“我为有暴徒的存在感到高兴,因为没有他们,我们的运动就不会得到任何关注。我们需要暴力,这样的我们的声音才能被听到。”

法国“黄背心”再打砸抢烧 马克龙:破坏共和国!

  “黄背心”反弹,但不敌气候游行

  周六晚间,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视察现场后称,巴黎估计有1万名“黄背心”人员,另有4500人在法国各地进行了示威。

  他还称,巴黎的人员中有1500名“打砸东西的极端暴力分子”。此外,这组数据小于在巴黎同期进行的和平气候游行。

  CNN等外媒16日称,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和高压水枪,逮捕了近240名抗议者。巴黎警方发言人表示,192人正在接受审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则称,64人已被拘留。

  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当天向媒体表示,政府正努力确保那些肇事者能“被送上法庭并受到严厉惩罚。”

  同时警方估计,巴黎市中心另一场反对气候变化的游行吸引了3.6万人参加,全国则约有14.5万人参加。

   “光说空话是不够的”

  法国“黄背心”运动最初是为反对政府提高燃油税而来,但很快演变成一场反对马克龙政府的更广泛集会。

  “黄背心”运动4个月纪念日及“全国大辩论”结束之际,抗议组织者希望能在周六引起轰动。此前,马克龙称将拨出超过100亿欧元,用于提高最低工资和养老金。但一些抗议者似乎并不买账。

  来自南特的62岁“黄背心”示威者勒布朗(Frank Leblanc)说:“这是在说大话,没用,什么目标都没达成。我们来这就是要告诉马克龙,光说空话是不够的。”

  来自里昂的Francine Sevigny也认为,“马克龙没能给出好的解决方案。”

  周六晚,马克龙中断了在比利牛斯山的滑雪之旅,连夜返回首都与部长们召开会议。

  马克龙称:“我们重视宪法赋予的权利,但也有一些人千方百计地想要破坏这个共和国,冒着让人丧命的危险打砸。”

  他还说:“我希望我们能非常精确地分析问题,并尽快做出强有力的互补决策,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据欧洲时报报道,巴黎市长安娜•伊达尔戈也表示,自己将等待法国政府就第18轮黄背心抗议活动中的暴力事件做出解释。

  伊达尔戈在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她表示:“必须从这种噩梦中走出来,这次真的是够了,我觉得我们必须有能力来掌控住我们刚刚经历过的局面,因此我等着政府给出解释,我们处在社会和政治危机的风暴中心,这些分裂不能再继续下去,我们不能再这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