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坦承经济遇到压力 李克强暗示可能降息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8:04:0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贸易战冲击,中国经济成长去年创下28年以来新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周五也坦承,中国经济确实遇到了新的下行压力,将持续以降,甚至不排除运用降准、降息等工具来应对。

坦承经济遇到压力 李克强暗示可能降息

李克强今天在两会记者会上,被问到如果中国经济持续放缓,会否考虑更有力的措施,包括降低基准利率时,李克强表示他"开诚布公",承认中国经济确实遇到了"新的下行压力",今年不确定因素不少,要有更多准备。

李克强表示,目前已留有政策空间,包含今年预算赤字仅提高0.2%。他也强调:"我们还可以运用像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数量型或价格型工具",等于再度提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建议,不排除未来进一步以降息降准来支持经济。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经5度实施降准。

但李克强也强调,这不是"放松银根",而是让实体经济更有效地得到支持。并重申不搞"大水漫灌",因为超发货币、大规模提高赤字率等政策可能一时有效,但会带来后遗症。

除了货币政策外,李克强也再度强调,减税降费、简政,培育新动能、放宽市场准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等措施,也是应对经济压力的重要方式。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