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任正非敢于和美国争人才:待遇比他们高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8:03:50  cnBet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了任正非在俄罗斯与科学家及专家们的对话,任正非表示,要敢于与美国争夺人才,我们可以待遇比他们高。同时要提高俄罗斯大学教授、科学家来讲座的待遇,吸引他们蜂拥而来。任正非认为,俄罗斯数学、物理、化学、材料、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教育非常发达,而我们也要突破无人区,创造出人类更需要的产品,更需要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

任正非敢于和美国争人才:待遇比他们高

  以下是任正非讲话全文:

  我每次来莫斯科,都会想起70多年前,二战中克洛奇科夫中尉,他呼喊“背后就是莫斯科,我们已无退路”,那种盖世英雄的气概,永存人间。我们今天何尝不是。近三十年来,我也看到俄罗斯包括前苏联国家对烈士的珍重,八十年了,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给烈士笔直的站岗,这是一个英雄倍出民族的哲学力量。万里长江水奔腾向海洋,无论都江堰、秦淮河、深圳沟……,最终都会流入太平洋。这是激流勇进,汇入主潮流,奔向主战场,投入英雄倍出的时代;还是满足洄旋漂荡,任由历史淘汰,是每个青年要面对的现实,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这也是一个企业哲学。大江东去浪淘沙,将淘尽了未来的英雄人物,激流也许会冲入太平洋,洄流也许成为污水,就遗弃了。

  俄罗斯这二十多年来,没有泡沫经济,大家安心做学问,理论造诣很深,我很高兴与你们同事,更欢迎你们引进优秀的朋友、老师、博士……进来,成倍地扩张。我国经历长时间的泡沫经济,对学风有较大冲击,但工程创造上仍有很大的进步,面向长期的理论探索还不足,我们互补是有好处的。

  我们要突破无人区,创造出人类更需要的产品,更需要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当然基础研究的基础是基础。俄罗斯数学、物理、化学、材料、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教育非常发达,许多学校都是连续六、七年是世界数学、计算机竞赛冠军,人才倍出。中、小学的教育也比较科学。我又重看了七、八十年前的“乡村女教师”这部电影,无比深深感动。现在各国大多数优秀人才都去美国了。若果他们仅仅是待遇问题,我们要敢于与美国争夺人才,我们可以待遇比他们高,让他们在祖国也能创业。

  我们要提高俄罗斯大学教授、科学家来讲座的待遇,吸引他们蜂拥而来,他们可以带来一阵“轻风”,也可以全球直播。欢迎他带博士来实习,敞开怀抱,像美国两百年来那样的开放,把一切优秀人才吸引来一起创业。也用200年时间使我们也变成像美国一样强大。

  我们要形成一种风气,关心优秀员工的成长,宽容他们的一些不足,主官、主管除了自身要专业化,有洞察力外,还要心胸宽广,关怀员工成长。有位名人说了一句话“堡垒最容易从内部松散的,现在外部条件的恶劣,堡垒正在从外部压力下加强”,公司更加团结,更加努力,能量密度在不断加大。一、二月份我们销售收入增长了35.8%,就是大家努力的见证。不怕困难,不留后路,英勇前进。“我以青春赌明天,你用真情换此生”,我们一定会胜利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