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扎克伯格的严峻挑战 身家一夕暴跌370亿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8:00:5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acebook(脸书)上个月问世满15年,在度过无所畏惧的飞速扩张初创时期后,显然已走入一个挑战重重的新阶段。伴随自家企业一路成长茁壮的萨克柏(Mark Zuckerberg),也正肃然面对可能是他创业迄今最艰难的考验。

扎克伯格的严峻挑战 身家一夕暴跌370亿

尽管脸书、IG大当机及产品长考克斯(Chris Cox)等2员大将辞职的消息,拖累脸书股价周四下跌1.85%至170.17美元,使萨克柏的身家一夕缩水约12亿美元(约370.66亿元台币),但按《富比士》(Forbes)统计,他当前即时财富净值仍达634亿美元(约1.96兆元台币),这意味从他出生以来约1.26万天,每天平均赚进502万美元(约1.55亿元台币)。

全球富豪榜排第8

若依据《富比士》上周出炉的全球富豪排行榜,萨克柏财富净值为623亿美元(约1.93兆元台币),位居全球第8。 

2010年,年仅26岁的萨克柏获选为《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2014年他以逾350亿美元身家跻身《富比士》全球10大富豪之列,刷新史上最年轻的超级富豪纪录。虽然这个纪录稍后被Snapchat共同创办人史匹格(Evan Spiegel)打破,但萨克柏创造财富的速度依然难有人能望其项背。 

对脸书而言,2018年充满风风雨雨,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个资外洩等事件及防不胜防的网路假消息与暴力言论,令外界对脸书信心大失。萨克柏也因此展现了至今人们几乎未曾目睹的一面:西装笔挺地现身全球镁光灯前,面不改色地面对40多个国会议员长达5小时的质问,自始至终不卑不亢全身而退。 

很难想像,当年那个名片上印着"我是CEO……贱人"、满脸稚气未脱的大男孩,已然成长为一个能成熟面对这等大事的企业家。 

萨克柏小档案

年龄:34岁

现职:facebook创办人兼执行长

学历:哈佛大学荣誉博士 哈佛大学肄业

家庭:已婚,育有2女

殊荣:《时代》2010年度风云人物

身家:623亿美元(1.93兆元台币)《富比士》2019年全球第8大富豪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