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欧盟首次将中国确定为敌对竞争者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7:57:02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欧盟首次将中国指定为“经济竞争者”兼“体制竞争对手”。继美国将中国指定为需要打压的“战略竞争者”之后,欧盟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中国造成的威胁上,而非中国提供的机遇上。随着经济规模分列全球第一、三位的美国和欧洲联合牵制排名第二的中国,“西方对中国”的对决版图变得愈发针锋相对。

欧盟委员会在当地时间12日发布的新中国战略报告中称:“中国已不再是发展中国家,而是国际社会的核心和掌握领先技术的强国”,“中国如今已是(欧盟的)经济竞争者(economic competitor),以及追求(与欧盟不同的)统治体制的体制竞争者(systemic rival)。”这份报告的发布时机选在了即将于22日开始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欧洲巡访,以及下月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的中国-欧盟年度首脑会谈之前。

报告中还一一例举了中国口头承诺的市场开发,向本国企业发放不公平的补助,在新疆维吾尔地区的人权打压行为,让他国承担巨额负债的一带一路项目,在中国南海开展的军事活动等。另外,报告还表示:“没有彻底的团结,凭个别国家之力无法有效应对中国。”欧盟委员会尤其指出,为应对中国对5G网络投资而带来的风险,将于本月底发布《欧盟关于5G网络安全风险的共同政策》。

欧盟首次将中国确定为敌对竞争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WSJ)分析称:“这是欧盟首次将中国指定为竞争者和体制对手”,“欧盟一改以往将中国视为维持国际秩序和合作的伙伴的态度,与将中国视为战略竞争者的美国迅速拉近关系。”此前,美国特朗普政府在2017年底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将中国指定为威胁美国霸权的战略竞争者后,对中国施加了巨大压力。

美国对中国的施压力度正在不断加大。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在人权侵害问题上,中国可谓是独占鳌头”,美国国务院负责人权问题的大使迈克尔·柯查表示:“类似中国(新疆维吾尔)收容设施这样的事情,在20世纪30年代以后便再没发生过”,将其与纳粹对犹太人的蛮行作比较。

针对美国对中国人权问题的批判,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了《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2018年美国侵犯人权事记》予以应对。中国在文中主张称:“在美国公民权利屡遭践踏、金钱政治大行其道、贫富分化日益严重、种族歧视变本加厉、儿童安全令人担忧、性别歧视触目惊心、移民悲剧不断上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