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高校舞弊 偶然事件还是系统性不公
www.wforum.com | 2019-03-16 07:46:49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校的录取通知书有“价格”吗?谁能买得到?

3月12日,美国教育史上最大舞弊丑闻曝光。好莱坞名流、知名企业高管、投资人等通过升学中介向大学教练和行政人员行贿,通过代考、修改成绩以及伪造履历等方式为子女获得名校入场券,包括哈佛、耶鲁、斯坦福等名校均牵涉其中。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指控了近五十名涉案人员。

这次风暴的中心是现年58岁的William Singer和他在加州创办的升学机构“The Key”。他的客户无一例外都是富人,Singer们提供的则是一整套的打包服务,可选项包括安排枪手代考、贿赂监考官、贿赂行政人员修改成绩。由于美国高校重视体育成绩,另一个令Singer们极为看重的对象是大学教练,他们会伙同教练为申请者伪造履历。

美国联邦调查局表示,他们从2011年开始调查这宗名为“Operation Varsity Blues”的案件,前后共有200名探员参与调查。

在一份公布的文件中,一名家长在2017年向Singer支付了120万美元,希望让女儿进入耶鲁大学,其中40万流向了耶鲁一名足球教练的账户。这名女生被包装成了足球运动员,但实际上她根本不会踢足球。The Key还会伪造申请者在运动中的照片,增加履历的可信度。

美国高校舞弊  偶然事件还是系统性不公

在一份监听到的对话中,一位母亲请求Singer找人代替自己的儿子参加ACT(American College Test)考试,“我知道这很疯狂,我知道,但我需要你让他进入南加州大学”。

Singer曾表示,“我们做的就是帮助美国最富裕的家庭,让他们的孩子进入名校”。

通常,Singer还会这样告诉他的客户,“走‘前门’(正常渠道)意味着你得靠自己,但也有一扇‘后门’,通过结构性的空间获得提升。”

“每个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朋友,但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可靠。”通过行贿舞弊,Singer将这扇“后门”发展成一套成熟的产业链。

联邦调查局探员John Bonavolonta称:“他们窃取的是整个国家其他学生进入高等学府接受教育的平等机会。”

这桩丑闻引发人们对于教育公平的关注,Singer提到的“结构性空间”究竟是什么?这样的腐败是个案吗?还是美国大学准入标准“病了”?

2017年,一个名为Opportunity Insights的NGO在美国调查了38所顶尖院校,其中包括五所常春藤盟校。根据他们发布的报告,如果将美国家庭按照收入状况排列,更多学生来自金字塔的“塔尖”,而非“塔基”。他们比较了学生出身的家庭年收入,超过63万美元的家庭是美国最富裕的1%,而收入低于6.5万美元的家庭占到了60%,但38所院校中,前者的人数更多。

实际上,更多教育不公是隐形的、“合法的”。

2006年,Daniel Golden出版了 The Price of Admission: How America’s Ruling Class Buys its Way into Elite Colleges(《入学的代价:美国统治阶级如何买下通往精英院校之路》)。

Golden在书中谈及Jared Kushner的“争议”,后者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女婿,Kushner曾在哈佛就读,但Golden称,此前Kushner的父亲曾向哈佛捐助了250万美元。

尽管Kushner否认两者之间的关联性,Golden发现这绝非个例。为哈佛捐款最多的400人中,大约有一半都有子女在哈佛读书。

另一个备受攻击的政策是“传承生政策”(legacy preference policy),如果申请者有家庭成员曾是某所大学的校友,那么他/她会得到某种形式的“加分”。

2018年,来自全美12所顶尖大学的学生团体曾联署抗议,要求校方反思“传承生政策”。

Alfredo Dominguez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学生,此前他并没有亲人在此就读,和他一样的学生被称为“一代生”。他表示,学校的确试图招收不同背景的学生,但传承生政策是迈向平等的绊脚石。

抗议者们拿出了一组数据。过去五年,普林斯顿的校友子女录取率约为30%,而整体平均录取率只有7%。康奈尔大学的数据是16%,宾州大学则是14%。

除了达特茅斯学院之外,所有的常春藤盟校都参与了这次抗议,抗议者表示,达特茅斯的缺席在于该校没有“一代生”社团。

此外,美国名校对于体育的重视也塑造了另一道“门槛”。

“要成为一个高级别的运动员需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这意味着大量资源”,Kirsten Hextrum是俄克拉荷马大学的教育学副教授,她在接受 《卫报》采访时表示,一些运动的门槛特别高,比如赛艇、高尔夫、水球或是击剑,而这些运动在常春藤院校特别流行。

“当一些人能够花钱请私教,帮忙准备考试、提高成绩,或是能够付得起重考费,用五千至一万美元准备课程。你如何对待这样的学生?”Richard Lempert是密歇根大学法学和社会学的名誉教授,他在 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些算不上是腐败,但这意味着那些已经拥有了一切的人已经准备好获得更多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与习近平割席 阿根廷总统米莱面临巨大挑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