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拜习帝到跪美帝 两会神转折令人唏嘘
www.wforum.com | 2019-03-15 07:35:43  苹果日报 李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年一度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政治骚今日落幕。从去年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为习近平称帝铺路,到今年向美国跪低,调整保护外资、国进民退、对外宣传等政策,一年间的神转折令人欷歔。然而,会议所宣示的法律、政策调整,恐怕只是战术调整,也是为习近平与特朗普签订城下之盟铺设下台阶,以免中共和习近平要背负卖国之名。只要中共未放弃一党专政、一人独裁的政制,中美冲突引爆的中国政经乱象仍陆续有来。

从拜习帝到跪美帝 两会神转折令人唏嘘

  受压美帝 人大会议走样变形

  去年人大会议的焦点是修宪,一是废除国家主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条款,二是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入宪法条款。前者是企图恢复帝制,后者是恢复文革宪法。中共随即开动海内外宣传机器大造拥护修宪舆论,在"可恶的美帝"悍然发动贸易战之初还发出以牙还牙的战书,以证中共和习近平永续执政的伟光正。

  然而,中美贸易战并没有给中共带来史诗级的辉煌,反而激化中国内部政治、经济矛盾,问责习近平团队的呼声、传闻四起,为习近平造神的运动也踩下煞车。直至美国共和党在中期选举失利,习近平团队终于等到继续与特朗普周旋的机会与藉口。孰知,美帝除贸赤问题外,在中国结构性改革等问题上不依不饶,尽管把3月1日加征关税的谈判死线延后,又何尝不是逼习近平在两会作出公开承诺,包括立法承诺。

  在美帝压力下,今年人大会议的立法和政府工作报告都走样变形了。《外商投资法》结束了八年的议而不决,终于提交大会表决,最受瞩目的条款当然是"不得利用行政手段强制转让技术",这是回应美帝的要求,也是安抚外商的需要。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神转折更是不胜枚举。其中,去年报告首次提出要实施"中国制造2025"、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今年的报告则只字不提,只因"中国制造2025"成了美帝攻击中国政府违背市场公平竞争的活靶子。不过,中共难改自大的恶习,刚压下"中国制造2025",又推出《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要》,完全不掩饰要把香港融合入大湾区的意图,这何异于向美国取消《香港关系法》、检讨香港独立关税区地位提供炮弹?

  经济续跌 总理或成代罪羔羊

  粤港澳大湾区上马,也说明中美贸易战并不是中国政经乱象的根源,而是外因或催化剂,内因是僵化的中共专政政制。其中,中国经济增长失速,国进民退才是主要的死因。习近平高调纪念马克思冥寿200周年,何异于为私有经济退场论、消灭私有制初心论、第二次社会主义改造论背书?等到经济加速下滑,他才转軚撑民企、大派定心丸,又如何取信于民?

  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了习近平对经济政策的调整,减税降费规模更达2万亿元,也罕有地痛批官场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特别是"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重留痕轻实绩",矛头指向党务系统的中央巡视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中办督查室督查组等。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称,李克强"有列根的思路,但是没有列根的权力"。显然,李克强正极力挽救被习近平去槓桿、国进民退、对美宣战引致岌岌可危的经济,也为中美签署贸易协议作出法律上、行政上的承诺,但是,中共的权力结构决定了他必定事倍功半,而且,成就归于习核心,一旦经济断崖式下跌,他可能成为代罪羔羊,总理任期可能提前结束。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