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金正恩豪购名车 遭联合国盯上
www.wforum.com | 2019-03-14 07:22:0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来在国际场合搬出英国豪华汽车劳斯莱斯、奔驰豪华礼车和凌志四轮传动车,引发联合国制裁小组关注,联合国旗下一个专家委员会负责人今天表示,他们已着手展开调查。此前联合国承认,朝鲜成功破功联合国的各种制裁。

金正恩豪购名车   遭联合国盯上

据法新社今天报道,尽管朝鲜遭联合国严厉制裁,金正恩却仍买得到名车。联合国表示要查。

报道指金正恩去年10月在平壤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会面时,乘坐一辆全新劳斯莱斯(Rolls-Royce)幻影(Phantom)豪华礼车现身,这款车通常要价约45万美元,因而引起制裁专家注意。

报道说,去年6月在新加坡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峰会时,金正恩随行人员以奔驰(Mercedes-Benz)车队进场,没有一辆挂有车牌。而去年9月平壤举行两韩峰会,朝鲜代表皆乘坐凌志(Lexus)LX570四轮传动豪华车。

过去5年来担任联合国朝鲜制裁委员会协调员的葛瑞菲斯(Hugh Griffiths)说:“朝鲜想要什么都会尽力买到手。当有需要的时候,他们总能得到最好的。”

报道说,联合国安理会禁止朝鲜出口煤炭等商品、限缩石油和燃料交付量、限制金融往来等举措,目标是为了切断平壤武器计划的经济来源。联合国更自2013年起禁止销售高级车、游艇和珠宝等奢侈品给朝鲜。

据葛瑞菲斯说:“违反制裁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在我看来,如此明目张胆的在国际场合违规,对执行制裁一点帮助都没有。”

尽管出现漏洞,葛瑞菲斯表示,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是最全面的,比任何一国都要严格,制裁已把金正恩逼到墙角,他不得不竭尽所能来绕过各项限制,“他们取巧,但非长久之计”。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道,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下属的朝鲜制裁委员会的专家组当地时间3月12日正式发布了年度报告。报告指出,朝鲜通过政府机构主导的网络攻击,非法窃取了5亿7100万美元虚拟货币。报告广泛显示出朝鲜逃避制裁的实际情况。

制裁委员会主席国德国的驻联合国大使克里斯托夫·赫斯根(Christoph Heusgen)12日针对报告中显示的朝鲜违反制裁的现状表示,今后的“主要课题是履行(制裁)”。针对朝鲜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问题表示“仍未解决”,强调了维持联合国制裁的必要性。

报道说,此次的报告中首次披露了朝鲜当局主导的旨在获取外汇的网络攻击的实际情况。报告指出,在制裁强化导致朝鲜外汇收入减少的背景下,专门进行网络攻击的部队承担了获取外汇的任务。

联合国报告由8名专家汇总了2018年2月起的1年时间里联合国对朝制裁的履行情况。专家组由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出身的5人和其他联合国成员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的专家构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