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美很有可能达贸易协议 川普:我不急
www.wforum.com | 2019-03-14 07:02:2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很有可能达贸易协议 川普:我不急

特朗普形容中美很有机会达成贸易协议。(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他认为中美有"很好机会"可达成贸易协议,但他不会仓促行事。他又说,仍希望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敲定贸易协议。

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我认为有很好的机会可以达成协议。他们希望达成协议,中国希望达成协议。"不过,他也说,他"不会仓促行事,因为我希望达成正确的协议"。他又说:"如果不行,我们就不会达成协议。"美方希望协议内容包括中国推动结构性改革,涵盖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

特朗普和习近平原本料将于本月底举行高峯会,以敲定贸易协议,终结两国贸易战。但由于双方仍在进行谈判,特习会日期尚未确定。

特朗普表示:"我想事情进展很顺利,我们再看日期是哪天。"他又说,他希望能与习进平面对面会谈,敲定协议的细节。

《纽约时报》早前报道,中国本周对于举行特习会态度犹豫,原因是担心特朗普会未达协议就走人,因为特朗普早前赴越南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高峯会时,就在未达和平协议的情况下破局。

特朗普对此表示:"我想习主席也看到,我是那些协议达不成就走人的那种人,大家知道总是有可能发生这种事,他可能不希望出现这种情况。"

他又说,他接受两种方式:双方先达协议,再举行峯会;双方可在协议几近达成时开峯会敲定协议。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