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未来十年 中国人将踏上月球
www.wforum.com | 2019-03-11 07:28:51  北青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10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15名委员围绕社会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大会发言。吴伟仁在会上表示,今年嫦娥五号从月球采样返回,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未来十年左右,月球南极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中国人的足迹将踏上月球。

未来十年   中国人将踏上月球

田刚:建议表彰“人民教育家”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表示,现行教龄津贴实施办法和标准是1985年制定的,按从教年限每月3元至10元不等,远不适应形勢的发展,建议调整教龄津贴发放办法和标准,完善教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

同时,还要完善教师国家荣誉表彰体系,提升表彰层级,赋予教师职业更多荣誉感,可设立国家教育奖,表彰若干“人民教育家”。扩大国家级教师人才项目体量,通过保持支持经费总额不变、个人支持适当减少的方式,增加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评审名额。

吴伟仁:中国将迈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发言中提到,探月工程研制队伍敢于创新,实现了多个国际首次。包括首次获得7米分辨率全月立体图,已经保持8年的世界纪录;首次在地月拉格朗日L2点进行长期探测;首次获得月表下面200米左右的地质剖面图等。

吴伟仁透露,明年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未来十年左右,月球南极将出现中国主导、多国参与的月球科研站,中国人的足迹将踏上月球,我国将迈入世界航天强国前列。

饶子和:提高基础研究经费占比

针对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饶子和建议制定国家基础科学战略规划。由科技部牵头,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相关部委参加,组建基础研究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提出未来10年至20年基础研究的总体规划。

此外,建议将基础研究经费占R&D经费的比例提高至10%。从结构来看,基础研究经费占R&D经费比例,世界主要创新型国家多为15%至20%,美国约为18%。而我国的这一比例十几年都徘徊在5%左右。

陈百灵:科技养老 探索机器人照护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表示,重点解决好以照护为主的基本养老服务。

她建议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同时加快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减轻老年人的经济负担。发展城乡社区为老服务中心,提供日间或短期照护等服务。推进服务队伍职业化,实行分层分类管理。同时积极探索机器人等智能照护,提升科技支撑养老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