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帝"王者坐姿"透玄机
www.wforum.com | 2019-03-10 03:17:42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媒体报导,在中国全国政协会议现场,所有政协委员都正襟危坐,只有三人展现"王者坐姿",分别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

习帝"王者坐姿"透玄机

  "王者坐姿"是指双手放椅子扶手上,展现姿态悠闲、有自信模样。报导说,从心理学上解读,表示握大权的人能坦诚、没有隔阂和他人沟通。据说林肯也这样坐,所以又称为"林肯式坐姿"。

  看到这里,您会想到习近平是"王者",很自信;或者,他很像林肯?这样形容习总,到底是褒是贬?是不是媒体记者想拍马屁,或根本是"高级黑"?就是明褒暗贬,表面把某人捧上天,但看到的人却认为其用意是在损人。

  习近平2012年掌权后,透过反腐、连串清洗,打掉数千只大小老虎,也换掉许多重要职位文武官员,中央常委会原本"九龙治水"已变成集权于一人,"习核心"成为党内上下须一起拥护的新强人,是毛泽东以来公认权力最大的中共领导人。

  因此,海外"习帝"等称呼不胫而走。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已是"共和制",没有王朝和帝王,但有记载的2000多年中国历史中,"帝王思想"早已深入人心和中国人基因。不信请看大陆拍的清宫连续剧,集集头尾都有高呼"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的群臣下跪、高呼万岁画面。这种潜移默化,使中国14亿人,包括海外部分华人内心仍很崇拜皇帝,也视领导者如"帝王"。

  "王者风范"大概就是这类封建思想(或遗毒)发挥作用,连媒体记者都莫能例外。试想,西方有媒体记者或民众会说川普总统在白宫坐姿像皇帝吗?川普接见宾客常不靠沙发椅后背,两手交叠在两腿之间自然下垂,像在想什么,或考量要说什么。身为全球最强大国家、最有权力的领导人,他的坐姿不像"王者"。以前欧巴马、小布希、柯林顿大概都如此。

  习被捧为"王者",有"造神"成分,可塑造习的威望,或许所有领导人都不排斥。儒家讲"天地君亲师"是五伦,指人世间五个该最被尊崇的对象。天大、地大之外,帝王最大,地位还胜过自己父母。所以"习大大"称呼被媒体广泛使用,当然,有人不以为然,认为这个称呼踰越分寸。

  习惯称习为"王者"、"帝王",也有尊敬成分。但无法迴避,有时带有贬意。有人问什么时代还在作"皇帝梦",又不是民国初年袁世凯复辟。国家主席就主席,怎能再被称为帝王?如果中共中宣部领导们头脑清楚,就不应任让这类"帝王"意识传播滋长。

  话虽如此,谁不想被称为王者?川普、金正恩、普亭、杜特蒂或马杜洛、阿塞德个个是一方枭雄,人类的征服慾,认为我在千万人之上,是人性弱点。但明智的领导人,应避人民称自己为王者或帝王。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