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诉美国政府在中国引发一场宪政教育
www.wforum.com | 2019-03-10 03:05: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信设备制造业巨头华为本星期在美国状告美国政府禁止联邦政府部门使用华为设备违反美国的宪法。这一举措在中国引起不同的反响。

华为诉美国政府在中国引发一场宪政教育

  有人欢呼华为强大,不惧怕美国政府;有人则惊叹华为作为一个公司在美国居然可以状告美国联邦政府,而一个公司在中国状告中国政府则是不可想象的,华为的举措显示了美国很伟大。

  美国华盛顿邮报3月8日报道说,华为状告美国政府和美国国会违反美国宪法的举动在不经意间凸显出中美两国政治和经济体制的一些基本差异;而华为的首席法律代表本星期声言“美国国会行为方式像是把立法者、检察官和陪审团成员角色融为一体”,他其实是在说中国共产党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共定的角色,即让中共是中国体制的掌管一切的最终决断者。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习近平先前发表讲话,声言要中共掌控中国司法和中国的所有权力,“要从中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决不能照搬别国模式和做法,决不能走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的路子。

  习近平控制下的中国媒体不能发表任何批评他公开推行中共独裁、鼓吹司法是中共工具的评论。但在华为状告美国政府和国会的官司消息传来之际,一位中国评论人士通过中国社交媒体新浪微博发出这样的评论:

  “美国是司法独立的国家,政府也可以成为被告,原告不会遭到打击报复。”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