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灰白头发上两会 已成中共新风向标
www.wforum.com | 2019-03-09 06:08: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唐代诗仙李白这句诗,代表了中国人对白发的理解,更可诠释中共官员都七、八十岁依然"乌发满顶"的现状。中共领导核心、65岁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全国两会现身时白发显露,又成西方媒体话题;有指习或故意违反高层"染黑发"传统,以示自己质朴及大权在握;有人赞其为党国"劳心劳力";也有学者质疑习是两会"忙到一头烟",无暇染发。

习近平灰白头发上两会 已成中共新风向标

2019年,习近平在两会期间,以灰白头发示人。

习近平灰白头发上两会 已成中共新风向标

2013年,习上台初期头发乌黑亮丽。资料图片

  《纽约时报》报道,习近平大权在握后敢于打破中共政治规则。他最近一次大胆行动是在两会"拒绝染发",令其略显灰白的头发曝光在世人面前。与之比较,中共多名常委亮相时,大多头发乌黑油亮,包括63岁的总理李克强、68岁的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以及63岁的常委王沪宁等;而63岁的全国政协主席汪洋、62岁的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则是白丝若隐。

  江胡在任时乌黑反光

  报道指,中共领导人染黑发不单是个人形象问题,更有政治含意。满头黑发既象征着团结,也给外界一个领导层"年轻有为、朝气蓬勃"的印象;过去几十年中共领导人包括江泽民、李鹏、胡锦涛、温家宝等,在任期间头发都是不自然地黑,每次公开亮相都要把头发染至乌黑,甚至近乎反光。胡温时代九名中共常委个个乌发油亮到反常。

  2012年底习近平初上台也是一头乌发;但随着权力逐步扩张,2014年习露出灰白头发日渐增多,连央视和《环球时报》等也拿习的白发做话题。2016年两会期间有人大代表指,见到习的白头发"多了一点",感慨习"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而操劳"。中共政治局25名成员也有多人从不染发,以原色示人,包括副总理刘鹤、胡春华、外长王毅等。

  染发为掩盖健康状况

  对国人而言,"一夜白头"多见于退休或落马官员,如中共前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等,落马前满顶乌发,但落马后庭审时却"白发苍苍",反证这些高官在位时靠染发扮年轻。上海社科院社会学家张洁海指,中共官员染发是为了掩盖健康状况,给人"年轻"的形象,但现在官员年轻化,社会更开放,"领导人不需要掩盖自己的白发,是自然的事。"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习近平以白发示人,效果上可向外显示其治国劳心劳力;但更可能是习在两会"忙到一头烟"无暇染发。对外,中美贸易谈判未落实,对内,总理李克强工作报告隐含不少与习理念相左的提法,显示习李有分歧,要花时间面对。"两会闭幕后习将出访欧洲,如他重新染黑发,可证两会真的忙到一头烟;如果不染则证是对外塑造形象。"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