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胜算很小 孟晚舟坐牢可能性很大
www.wforum.com | 2019-03-09 06:01:33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华为在深圳总部招开记者会,宣佈在美国德州地区法院控告美国政府。专家称,这是华为采取的最新反击行动,但类似的情况已有前车之鑑,华为的胜算很低。有律师指出,华为公司控告美国政府的做法对孟晚舟案没有什么帮助,孟入狱可能性很大。

华为胜算很小  孟晚舟坐牢可能性很大

中国华为公司轮值主席郭平于2019年3月7日在中国广东省深圳举行的新闻发佈会上发表讲话。(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3月7日,华为公司在深圳总部举行记者会,该公司轮值董事长郭平公佈了华为公司决定控告美国政府的消息。他说,美国国会通过颁佈《国防授权法案》对华为进行限制是违宪的。

据悉,华为公司是3月6日晚间通过其开设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的分公司向得克萨斯州东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的诉讼,他们声称华为成为了一项违宪的"剥夺公权法案"的目标。

所谓"剥夺公权法案"是指通过立法判定个人或实体有罪。

不过,有美国法学专家称,华为对美国政府的控告胜算很低,因为有前车之鑑。

3月7日,政府条约律师特纳(Franklin Turner)对路透社表示,华为对美国政府的控告胜算不大。特纳说: 这场官司华为将会打得"非常艰难",因为美国国会拥有很广泛的权限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不受威胁。而且早年间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也曾发起类似的法律挑战,提起了两项诉讼,但最终都遭到法官驳回。

据了解,两年前,美国国土安全部曾指示联邦机构禁止使用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的产品,国会也将该指令写入了法律。 这家俄罗斯公司随后发起过类似的法律挑战,提起了两项诉讼,称其不经审判便被专门针对他们进行惩罚,违反了美国宪法。但法官最后驳回了诉讼,指出指令是出自保护美国网络的正当动机。

芝加哥大学法学院教授施文(Steven Schwinn)说,卡巴斯基案与华为案极为相似,估计华为最终也难逃与这家俄罗斯公司同样的结果。

彭博社3月7日的相关报导也引述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的法学教授、前联邦检察官亨宁称,"我看不出美国联邦政府会后退。"

与此同时,华为副董事长兼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的引渡程序已经在加拿大正式启动。针对这两个案子,美国德州金润律师事务所创始人、跨国法律业务专家陈文表示,美国刑事起诉华为的决心是非常大的。华为以为能够透过舆论压力或者其他的小动作,让美国政府、加拿大政府改变的想法过份乐观了。

陈文同时指出,华为对美国政府的诉讼不会对孟晚舟的案件产生直接的影响,因为这两个案件是相互独立的。他认为,孟晚舟怎么也会在美国监狱度过一段日子。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