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瞩目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可能下台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7:00:0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许多加拿大人在电视上聆听总理杜鲁多的前首席秘书巴兹(Gerald Butt)就兰万灵事件作证时,全球媒体的目光也都聚焦在这一事件上。

全球瞩目   加拿大总理杜鲁多可能下台

巴兹周三上午向国会司法委员会作证,声称总理办公室在兰万灵事件的处理上没有任何不当。这与一周前,前司法部长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作证称,她面对总理等高官为防止兰万灵公司面对刑事庭审的政治施压截然相反。

兰万灵事件不仅在加拿大,也在国际社会掀起一场政治旋风。从美国《华盛顿邮报》、英国BBC到法国《世界报》,诸多媒体开始质疑杜鲁多的执政党在今年10月大选中能否连任。

《纽约时报》:“哦,杜鲁多”

《纽约时报》在其社论版发表评论文章,题为“哦,杜鲁多”,关注兰万灵事件在距离加国大选仅7个月之届,将如何动摇杜鲁多政府。

文章提到杜鲁多于2015年上台时,任命多位女性和少数族裔入阁,以及推行向移民大开国门的政策。“然而,在政治上,面孔越新,缺陷就越明显。”

文章称,“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受到的任何诸多指控,或者大公司时常对政客施压相比,整件事可能显得毫无份量。

“但是在加拿大,兰万灵事件不可避免地与杜鲁多提高的期望以及他自己设定的标准相衡量。对他而言,被自己内阁中两名女要员指责违反了他自己设立了高道德标准,是一个重大打击,至少是对他的党派。”

《福克斯新闻》:“虚伪的杜鲁多曝光”

周一,《福克斯》新闻网发表评论文章,称“虚伪的杜鲁多暴露了,做了他指责特朗普所做的事。”

文章将杜鲁多对兰万灵事件的处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作比较。

“忘记特朗普的那些虚假丑闻。在北边邻国有一个真实的丑闻。”

“杜鲁多和他的内阁成员的虚伪被一位勇敢的女士向全世界曝光。”

《华盛顿邮报》:“杜鲁多现在要为政治生命而战”

《华盛顿邮报》周二的一篇报道题为“杜鲁多当选看起来很迷人,现在他要为政治生命而战”。

文章称,杜鲁多当选时承诺透明和推动女权,受到媒体疯狂追捧。但是在兰万灵丑闻事件中,杜鲁多是否还能在下届大选中保持多数,值得质疑。

“杜鲁多的巨星地位似乎已成过去式。”

《外交政策》:“加拿大的金色男孩失去光芒”

美国刊物《外交政策》发表渥太华记者Justin Ling的文章称,“加拿大的金色男孩失去了他的光芒。”

文章称,杜鲁多正陷入政治生涯中最动荡的时刻。

“杜鲁多执政的前四年相对顺利,各种丑闻和争议都不严重,容易被忘记,包括接受富商直升机之旅违反国会道德条例。但是这一事件不容易摆平。”

英国BBC:“杜鲁多与王州迪:危机可能让总理下台”

BBC周一发表报道称,“杜鲁多与王州迪:这场危机可能让总理下台。”

文章称:“杜鲁多的多年好友和首席秘密已经辞职,许多人推测王州迪点名的其他高管也将辞职。”

“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但是至少在秋季大选时,自由党的竞选仍将被兰万灵丑闻卡住脖子。”

CNN:“杜鲁多:危机深化”

CNN于周二报道了兰万灵丑闻,称:“杜鲁多:第二位部长辞职,危机深化。”

文章称,杜鲁多的自由党受到遭吞噬的威胁,并称兰万灵事件的时间对杜鲁多是个不幸。目前,加拿大还因为华为事件面对与中国的外交危机。

英国《卫报》:“丑闻可能把杜鲁多拉下台”

《卫报》周一发表视频报道,指兰万灵事件的演变可能将杜鲁多的自由党政府拉下台。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网红杜鲁多陷入丑闻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于2月15日发表文章,质疑杜鲁多能否在10月大选前克服兰万灵丑闻。

法国《世界报》:“杜鲁多遇到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法国《世界报》周二刊文报道了自由党对兰万灵事件的处理,并称这是动摇杜鲁多的“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