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报告6个稳字预示危机来路?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6:58:28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李克强在报告中强调2019年政府的任务时表示,要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李克强报告6个稳字预示危机来路?

“稳就业”排第一,显示危机的第一大来路是大批青壮年失业带来的社会冲击。李克强表示,今年要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要将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将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为防范社会动荡,李克强表示,要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加强对城镇各类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工作。此外,李克强还承诺,将不再允许选择性执法、任性执法,刁难企业和群众等政府行为。

第二是“稳金融”。中国金融领域潜伏的黑天鹅,灰犀牛已经若隐若现,分分钟可能出事。李克强说,要防范金融市场异常波动,稳妥处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控输入性风险。

第三是“稳外贸”。外贸是中国经济的半边天。外贸塌了将连带经济和就业坍塌。李克强的外贸政策包括通过“一带一路”向外输出商品,出台稳外贸政策,将货物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下调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将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李克强还表示将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他承诺,要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公正市场环境。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

第四是“稳外资”。任何经济增长没有外资万万不行。而外资当然是哪能赚钱就往哪钻。李克强承诺,今年将大幅压缩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即外资不能进入的领域),扩大金融、汽车等行业开放,让一批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新设外资企业增长近70%

第五是“稳投资”。李克强说,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5776亿元,比去年增加400亿元,并加快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再开工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加快川藏铁路建设,城际交通、物流、市政、灾害防治、航空等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强新一代(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李克强还表示政府将适当降低基础设施等项目的资本金比例,并吸引更多民间资本参与重点领域项目建设。他还承诺落实民间投资支持政策,政府带头讲诚信守契约,不能“新官不理旧账”。

第六是“稳预期”。李克强说,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政府出台政策和工作举措要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调结构,防控风险要把握节奏和力度,防止紧缩效应叠加放大,“决不能让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

此外,李克强也谈到治理环境大气污染问题,精准扶贫问题,医疗大病保险问题,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等问题...。

针对美中贸易战,李克强表示,这场贸易战让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严峻挑战。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