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的权威削弱 不满情绪上升
www.wforum.com | 2019-03-07 06:57:4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6日星期三出版的法国各报头版新闻突出关注的焦点内容分别有:单亲母亲应如何争取赡养费权益;青年一代对性暴力发出呐喊;基督教迎来四旬节;以及法国推出向大型互联网企业征税措施等。《费加罗报》和《回声报》分别载文,报道了中国人大会议在北京召开的相关消息。这两份日报另外还刊出多篇与中国其他话题相关的报道。

首先,中国人大会议在北京拉开帷幕。《费加罗报》和《回声报》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此进行了报道和分析。

《费加罗报》刊出的报道标题是:习近平的权威有所削弱。该报驻京记者强调指出:在与特朗普展开的贸易战以及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中国主席习近平政权有所削弱。报道指出:一年前,在其统治的巅峰,习近平获得了终身主席的地位,成为与毛泽东比肩的人物。十二个月之后,在党内部分成员的反对下,习近平的境遇远不如此前美好。在紧迫的形势下,中国总理李克强宣布了新的重振经济措施。周二,在李克强陈述政府工作报告时,三千多名中共党员认真倾听、做着笔录。虽然不应对他们反对现行政策抱有希望,但是,恰如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系教授高敬文所言:在不直接针对习近平及中央政府的情况下,部分与会代表有可能表述他们的忧虑。

《费加罗报》指出:习近平政权虽然似乎并未受到威胁,却受到中共党内一些干部及知识分子的批评。2018年3月,中共废除国家主席连续任期限制为两届的条款以来,对习近平独裁统治的不满情绪有所上升。一些人对他实施的过于傲慢的对外政策表示遗憾,认为这导致了中美关系的恶化。还有一些人批评现政府推行的以牺牲私营企业为代价、支持大型公营企业的做法。

习近平的权威削弱   不满情绪上升

在这样一个不稳定的阶段,习近平的当务之急是避免出现社会动乱。尤其2019年是一个十分敏感的年份,不仅西藏拉萨事件迎来60周年,天安门事件3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年份。报道引述上海政治学者陈道英(音译:Chen Daoyin)的观点指出:北京担心这些重要的纪念日会助长不满情绪的表露。

《回声报》在报道中国人大的相关消息时,侧重报道了中国打算将经济及就业放在首位的决心。报道指出:中国将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锁定为6,%至6,5%,同时宣布了新的重振计划。

另外,《费加罗报》驻京记者在一篇长篇报道中,介绍了河北雄安新区的发展情况。河北雄安距北京100多公里之遥,中国主席习近平在2017年提出了创建雄安新区计划。如今,当地百姓却为不能在此一针对精英阶层的发展规划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深感忧虑。

《费加罗报》还在一篇报道中,以“听从党的命令的司法机构”为标题,披露了“陕西千亿矿权案”的卷宗在最高人民法院审理期间“被盗”的相关消息。

《回声报》今天在不同版页刊出多篇与中国话题相关的报道。分别有;华为在布鲁塞尔开设欧洲网络安全中心、中国的结构改革问题、以及欧尚准备放弃在中国的发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