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封口大会已封到政治局
www.wforum.com | 2019-03-06 06:22:1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8年两会,任由习近平修宪恢复帝制(最高权力终身制),并安排武警列队正步操进入人民大会堂会议大厅保驾护航。中共这个最豪华的大派对,不仅失去所标榜的宪法意义,更失去民心的关注。今年若不是大量访民被驱逐,北京街头突然出现百万军警特和戴红袖章的"朝阳群众"组成的御林军,地铁口随便检查身份证和手机,中国人没几个知道两会的。

中共封口大会已封到政治局

  毛泽东时代,不要说全国人大,就是党代会召开都是不正常的,完全根据毛泽东的个人意愿开还是不开。习近平虽然"定于一尊"已经一年,但是要达到毛泽东的权力高度还差一截,体现在他对今年的两会极不放心。不仅在代表、委员驻地架起铁丝网实行隔绝,会内也有严格的纪律规定,没收手机,不准串门,不准走亲访友,不准私自接受记者采访等匪夷所思的封口规定,会前对党内高官大佬的封口也颇耐人寻味。

  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成员按规定向总书记习近平进行第二次书面述职。2017年10月27日习近平主持19届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要求"中央政治局全体同志要坚持每年向党中央和总书记书面述职",包括中央书记处和中纪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国务院党组、全国政协党组、最高法院党组、最高检察院党组。这实际是将除习之外的六名常委都纳入汇报人行列,而听取汇报的政治局常委只剩下一个习近平了。第一次书面述职是去年3月21日,换届大会之后。

  今年中央政治局成员书面述职提前到两会之前,首要述的就是"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党内激烈斗争导致选边站

  与2018年首次述职相比,这次还增加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表述。这些都是2018年与美国"以牙还牙"打贸易战,实行国进民退引发的政治、经济和社会重大危机的后果,包括灰犀牛、黑天鹅,都是本来应该习近平承担的主要责任,如今摊派给了大家。

  今年述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特别强调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的表述。这令人联想到,习近平对于秦岭违建别墅问题六次批示,也联想到发生在两会前的王林清电视认罪和崔永元的现身与消音,党内高层激烈斗争导致了选边站不言而喻。

  需要特别留意的是,今年还提到政治局成员必须在述职报告里汇报"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的情况,这无异于封口令。至于低级红、高级黑、两面派、伪忠诚等说法,明显是对妄议"定于一尊"的严重警告。

  3日,汪洋做政协报告,一开始加了一整套政治大帽子,都是习近平本人提出并反反覆覆强调的习核心、习思想、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可谓"最高政治原则"的意识极强。相比李克强5日的政府工作报告,李除了核心和思想,带数字的一样没提。

  从央视直播画面可以看到,代表拿到的文本,有的句子被涂掉。据起草组成员透露,一直到3月5日李克强宣读报告之前,报告都在不断地修改,"春节期间加班最多的应该是总理,总理要带着大家一块改"。

  李克强的报告,一方面必须聚焦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另一方面必须关注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作为总理,这些都是压在他身上的担子,迴避不掉。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在微信有一段感言:"我的法律水准比申纪兰大妈高吧,可人家有权审议刑诉法,我只能在网上喊两嗓子,喊多了还被禁言,甚么道理?——因为人民大会堂坐着的是两个人,主子和奴才。"

  从另一角度看,习帝自然是扬鞭的主,克强大人看来也只有驾辕的份。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