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从不封路到封酒店 习近平堕落成习皇帝
www.wforum.com | 2019-03-05 06:09:08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政治骚开演,北京有人大代表入驻的酒店竟然用铁丝网围起,恍若监狱。网民揶揄,究竟是怕代表逃走,还是怕人民要与人民代表交流?其实,再看远些,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政之初,下令中央政治局委员出巡不封路、不清场,但他修宪为称帝铺路刚一年,不只高官出巡要清空街道,京城开会也要封酒店,是甚么问题令中共领导人害怕到这种地步?整天吹嘘的"四个自信"又去了哪里?

从不封路到封酒店 习近平堕落成习皇帝

  经济下滑引致执政危机

  2012年12月,习近平接任中共总书记不足一个月就召开政治局会议,通过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其中,第五项就是领导人外出考察时,要"减少交通管制,一般情况下不得封路、不清场闭馆"。他随后南下深圳向邓小平铜像献花篮时,也没有清空莲花山公园。但此后几年,他每到一处,封路清场范围之广令人咋舌,亲民往往变成扰民。

  去年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订案,废除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为习近平扫除称帝的法律障碍。然而,一年过去,习近平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地位非但未曾巩固,反而备受挑战。修宪后的一年,也是中美贸易激战的一年,更引爆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潜伏的问题,让习近平既担心黑天鹅事件,又担心灰犀牛事件。

  今年1月,在省部级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训示,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前日在政协开幕式作报告时强调,"今年将面对各类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复杂性"。中国总理李克强今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少不了重申风险问题。所谓风险,最要命的当然是经济下滑引致的中共执政危机。习近平因此不得不转軚出面撑民营企业,不得不转軚与特朗普签城下之盟, 不得不宣告反贪取得"压倒性胜利"而放软手脚,以期能度过今年一个又一个敏感日子。

  北京在"两会"前夕就开始严厉监控异见人士、维权人士,此后4月有一带一路高峯论坛、5月有五四运动100周年、6月有六四屠杀30周年、10月有中共建政70周年,还有园博会、亚洲文明对话等,每个日子都可能因单一的偶发事件让中共丢了面子,甚至酿成政治、经济、社会风暴,中共岂能不提心吊胆?领导人出巡岂能不封路清场?代表、委员驻地岂能不封闭?

从不封路到封酒店 习近平堕落成习皇帝

  脱离民主法治何来权威

  由不封路到封酒店,习近平和中共害怕的事、害怕的人越来越多,正正说明脱离了民主、法治,定于一尊、一锤定音只是徒有其表,何来权威?中共体制内的法学家、经济学家多番公开批评习近平,其勇气、敢言值得赞誉,但他们能幸免于被迫害,不像普通网民那样动辄被控寻衅滋事罪,又岂能不惹来中共权斗和政治风险的猜测?

  其二,中共越强调党要领导一切,越说明脱离了人民的愿望和支持,"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只是夜行人吹口哨。铁丝网封酒店,何异于关起门来继续表演"伟光正"的皇帝新衣?

  其三,从以牙还牙的叫嚣到接受美国监管,正正说明脱离了国际准则,"厉害了,我的国"只是耍流氓,到头来真的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虽然消息指中美月底有机会签署协议结束贸易战,但中美价值观冲突、战略冲突的风险又岂会就此平息?习近平、中共害怕的日子,还在后头,没有尽头。

(0)
相关新闻
中共新常委7人职位大解析多镜头曝光!法新社详述胡锦涛被“架”走细
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中美、乌克兰、港台、八孩母…李克强统统回
全国人大代表张兴海鼓励“年轻人当工人”上政协委员建议加重税,茅台市值2天蒸发700亿
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失踪近26年 中国班禅喇嘛到底在哪儿?
李克强接班人 习会做加法还是减法?北京曝对港下一步!教育领域“拨乱反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两会"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