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危机影响加中关系?中国人签证增加
www.wforum.com | 2019-03-05 06:04:37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共官方媒体对加拿大严厉批评。去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温哥华被逮捕后,加拿大还被大陆官媒称为美国的“走狗”,但到目前为止,这并未影响中国游客前来加拿大观光的兴趣。

2018年12月加拿大当局收到了来自中国公民的81,652份访客签证申请,是2017年12月的两倍多。图为华人游客。

据《环球邮报》报导,根据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部收集的统计数据,在孟晚舟被捕的同时,2018年12月份中国人申请加拿大签证人数是过去两年(2017~2018年)来月人数排名的第二位,加拿大签证官非常繁忙。

加拿大当局收到了来自中国公民的81,652份访客签证申请,是2017年12月的两倍多。加拿大2018年12月份批准并签发了43,028份访客签证,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40%以上。

2018年12月底开始实施的加拿大签证新规可能也推动了当月来自中国的加拿大签证申请人的增加,2018年12月31日开始,加拿大签证要求大部分类别的签证申请者提供生物识别信息——指纹和照片。

“尽管我们无法推测(2018年)12月份中国公民签证申请量增加的具体原因,我们预计到签证政策在任何重大变化之前申请人都会增加。”移民部发言人莱萨德(Brianna Lessard)女士说。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于12月1日被捕,引发了几十年来加中关系中最严重的危机之一,美国指控孟和华为犯下欺诈等总共23项罪名,并要求加拿大引渡孟。

为了向加拿大施压,要求其释放孟晚舟,中共于去年12月10日拘留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企业家斯帕沃(Michael Spavor),两人被指控危及国家安全罪。接着第三个加拿大人,施伦伯格(Robert Schellenberg)因走私毒品罪重审时,一天内被判处死刑。

这些事件引发了渥太华和北京的激烈言论,一些人担忧在加拿大联邦政府寻求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时,这个争端可能会造成经济损失。

但担忧归担忧,2018年,加拿大“向中国公民发放了近593,000份临时居民签证,比2017年增加了8.4%。”莱萨德女士说。

“中国人没有远离加拿大”

中国的旅行社表示,他们没有看到加中两国的外交紧张局势吓跑中国游客、或让他们有远离加拿大的迹象。

北京首钢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的签证顾问黄珍(Huang Zhen,音译)说:“我认为想要移民加拿大或前往加拿大旅游的人数确实没有变化。”

黄女士补充说,对于那些有兴趣前往加拿大的人来说,“政治从来不是最受关注的问题”。

中国的其它旅行社也同样表示他们可以看出外交紧张局势没有影响中国人到加拿大。

“事情和以前一样,查询或到加拿大旅游的订单没有减少。”上海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的加拿大服务部门的一位知情人士陈先生说。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