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白宫顾问放话:中美将达成历史性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3-02 03:40:59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朝峰会破局收场,引发中美谈判风险陡增的忧虑。然而,白宫多位官员释乐观讯号,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表示,美中将达成历史性贸易协议,涵盖关键的结构性改革,北京承诺大幅削减国企补贴,及披露任何干预滙市情况。

白宫顾问放话:中美将达成历史性协议

习特月内会面 或签贸易协议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于美国时间周四(28日)接受美国CNBC访问时披露,美中草拟中的协议内容涵盖结构性问题,若中方同意,相信会在3月下旬在佛州海湖庄园召开的习特会签署。

库德洛透露,美中上周谈判一波三折,首天进展得非常糟糕,导致第二天会谈因此被取消,幸好问题能化解,然后延长两日谈判,并取得了非常好的进展。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逐一列举中国的贸易不公平行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作为中方首席代表予以回应。

协议长150页 包括执行机制

库德洛赞扬莱特希泽在对华贸易谈判中创造了奇迹,称美中正朝着一项历史性协议迈进。

据外电报道,两国草拟中的贸易协议长达150页。库德洛透露,中方同意显着地减少对国企的补贴,还会滙报人民银行卖出和买入外滙情况,非常明确拒绝人民币滙率操控,并承诺不再强调"中国制造2025"计划。至于外界关注的协议执行机制,库德洛指出,协议毋庸置疑地会有执法方面的机制。

美国财长姆钦(Stevenr Mnuchin)亦向CNBC表示,上周的谈判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两国接近达成协议,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双方都希望可在月内取得更多进展。

姆钦:特积极参与谈判讨论

姆钦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坚持及积极参与关于谈判的内部讨论,每周和谈判团队见面好几次,以期达成真正协议,促使中国作出真正的经济结构改革。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西特(Kevin Hassett)同样对中美谈判感到乐观,他在霍士商业新闻网称,莱特希泽与刘鹤起草了有关窃取知识产权与贸易问题的协议纲要,认为这对双方来说都意义非凡。

中美上周在华盛顿举行的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白宫随后宣布延迟对华加征关税。惟特朗普前日在美朝峰会的记者会上扬言,如中国不配合,随时准备放弃任何协议。

外界关注美国与中国、北韩的谈判有许多相似之处,中方必须警惕,在预期举行特朗普口中的"签约峰会"上,也有可能重演美国在特金会中,为了坚持关键原则,不惜在签署协议前离场这一幕。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